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正面对抗苹果 微软发布首款笔记本
2016-01-20 2570
??

昨日微软发布了该司史上首款笔记本Surface Book,其定价、重量、电池续航能力都向苹果的高端笔记本MacBook Pro看齐,但运行速度高出后者一筹。这意味着,尽管有影响苹果推广Windows 10系统的风险,软件巨头微软仍要进军个人电脑市场,与苹果分一杯羹。

昨晚发布会上,微软副总裁Panos Panay(顶图)表示,Surface Book是最轻、功能最强的个人电脑。Surface Book笔记本13.5英寸的显示屏为可拆卸式屏幕,其定价为每部1499美元,本周三接受预订。Panay称这款笔记本面向建筑师、设计师和科学家等对计算和图形处理功能要求高的专业人士。

严格来说,Surface Book是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混合体。微软方面介绍,Surface Book的电池续航时间长达12小时,其运行速度是MacBook Pro的两倍。美国科技杂志《连线》(Wired)的以下图表对比了Surface Book和MacBook Pro的各项主要指标,如图所示,除了速度更快,前者和后者相比主要优势在重量和分辨率方面,前者更轻、分辨率更高。

研究机构CCS Insight的移动设备软件研究主管Geoff Blaber评论称,Surface Book在个人计算领域的创新不仅限于同硬件制造大腕苹果的对决,它是颇有创新的期间设备,是Windows 10操作系统亟需的王牌产品,其使用的个人电脑市场范围更广。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微软推出首款笔记本有一定风险,因为苹果的产品也预装Windows操作系统,微软抢苹果的个人电脑“饭碗”可能破坏两家公司这方面的合作关系。

提供投行、经纪与研究服务的FBR Capital markets旗下分析师Daniel Ives预计,微软与苹果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目前完全是攻城掠地的机遇,微软需要在这个市场占有一席之地。Blaber也认为,Surface无疑能帮助开拓个人电脑市场的疆域,它不会是微软合作伙伴的阻碍。

除了Surface Book,微软昨日还发布了新旗舰手机Lumia 950/950 XL、Surface Pro 4平板电脑与Band 2智能手环等产品。其中Surface Pro 4的速度也超过苹果的高端超薄笔记本MacBook Air,比后者速度快5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