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中国——跨国巨头业绩下滑的“遮羞布”?
2016-01-20 2290

从炸鸡,到奢侈品,再到豪华汽车,许多跨国巨头都把业绩下滑归因于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才导致他们重要的中国区销售表现不佳,从而拖累整体表现。

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e)成为本周第四家报告中国区销售惨淡的西方跨国巨头。雀巢16日公布业绩报告称,今年前9个月,集团营收同比下滑2%,至648.6亿瑞郎,不及市场预计的657.9亿瑞郎;整体销售下滑2.1%。其中,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销售下滑3.1%。雀巢在提及业绩下滑的原因时称,将其中一个因素归结为“中国销售复苏速度放缓”。

雀巢还下调了今年全年业绩展望,将营收增幅预估由5%调降至4.5%。雀巢今年第三季度营收仅增长3.6%,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差季度表现。法国兴业银行评论称,雀巢第三季度营收表现非常令人失望。雀巢首席执行官Paul Bulcke周五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市场状况有好有坏。

此前,印度塔塔汽车旗下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称,由于“中国经济环境持续加速放缓”,加上天津港爆炸事件损毁了公司存放在天津的5800辆汽车,公司中国区销量下降了32%。

肯德基(KFC)和必胜客(Pizza Hut)在中国的业绩也受到经济减速的冲击。肯德基同比销售增速仅为3%,必胜客销售下跌了1%。与中国7%的经济增速相比,这种业绩表现显然不那么好看。拥有必胜客、肯德基等品牌的百胜集团周二调降全年盈利预估,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暴跌19%。

奢侈品品牌博柏利(Burberry)15日发布中期财报称,截止9月30日的6个月内,公司零售业务总营收为7.74亿英镑,同比增速从一季度的8%跌至2%,但远低于分析师8.18亿英镑的预期。公司不包括日本的亚太区因香港奢侈品行业的艰难处境而出现2.1%的同比跌幅。该公司在日本的收入占比仅为2%,但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这一数字达到30%。博柏利预计,受亚洲市场低迷表现拖累,本年度盈利可能连续第二年下跌。营收数据公布后,该公司股价周四重挫13%,创三年最大跌幅。

Burberry首席执行官、首席创意官Christopher Bailey在9月底的伦敦时装周上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市场仍处于“挣扎”状况。他对于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反弹预期避而不谈,仅用“世界多变”来推挡。

美国财经博客Businessinsider专栏作者Lianna Brinded在文章中写道:“是时候走出中国市场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