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原糖期货大涨 对冲基金净多头头寸创一年新高
2016-01-20 2229

受厄尔尼诺影响澳洲糖产量预计将下滑,作为糖产出和出口大国的印度和巴西工厂减产,令过去三个月纽约原糖期货大涨16%,创2013年来最大单季涨幅,押对了方向的对冲基金赚的盆满钵满。

本月原糖期货再度大涨11%,为彭博商品指数中涨幅仅次于白银期货的22个成分之一。过去两周,资产管理经理原糖期货多头头寸上涨超过两倍,净多头头寸飙升至逾一年高位。

国际糖业组织(International Sugar Organization)上月预计,在糖产出过剩持续五年之后,在本月开始的这一季度,糖需求将首次超过产出,明年这一缺口将翻翻至620万吨。

彭博援引美国基金公司Loomis Sayles资管经理及大宗商品分析师Harish Sundaresh称,这一动态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市场供应趋紧,巴西可能会遭遇天气问题,特别是在其中南部地区,而季风效应对印度作物的影响也令人担心。

今年8月,受巴西货币雷亚尔大幅贬值的影响,巴西出口商增加糖出口以换取美元,糖价跌至七年低位。之后雷亚尔企稳,干旱的气候也为巴西作物收成带来威胁,糖价开始飙升。

糖价的反弹让资管经理看到获利良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13日的当周,糖期货和期权合约净多头头寸大涨33%至11.709万张,创2014年7月以来新高。而空头头寸则在八周中连续七周下滑。

巴西降雨过多已经冲击本季度收成,而新一轮干旱气候则又让明年收成受到威胁,国际供给缺口或将进一步放大。此外,今年收割的甘蔗含糖量下滑,也导致工厂将更多的甘蔗用于生产乙醇而非糖。行业数据显示,本季度42%的甘蔗收成用于生产糖,较去年同期的44%下滑。

而印度糖厂协会9月28日表示,自10月1日开始的12个月内,印度糖产量将下滑4.6%至2700万吨。而厄尔尼诺气象的加强可能导致印度雨水缺乏,令产量进一步受到影响。

此外,据Green Pool Commodity Specialists负责人Tom McNeill,中国糖产量可能将下滑至十年来最低,干旱气候也可能令中美洲国家和南非供应减少。

Itau Unibanco Holding SA经济学家Artur Manoel Passos称,这一波糖价反弹是可以持续的,因为它反映了新的基本面情况,市场自9月起已经改变,大多数分析师改变了对供应的预期。

他认为,巴西将用于生产乙醇的甘蔗用于生产糖的数量在下降,因为今年已经没有多少甘蔗可以继续收割。而在明年收割之前,雷亚尔也不会成为对糖价有很大影响的因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