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时隔三个月 美股与新兴市场再度出现背离
2016-01-20 2185

美股和新兴市场股市的走势又出现背离,今年8月大背离之后,美股最终也走向大跌,这次会不会重蹈覆辙?

上周,美联储发布会议声明重提“下次会议”——今年12月会议讨论是否加息的问题,美联储今年年内加息的希望重燃。而加息对新兴市场可是坏消息。美联储的近零利率让西方投资者涌入新兴市场寻求高回报,新兴市场是美联储超低利率的受益者。如果美联储撤走这一“利好”,新兴市场可能面临大量资金流失,陷入困境,而且投资者已经越来越担心这种前景。

美银美林美国高评级信用策略主管Hans Mikkelsen等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疲软和美联储加息这两大消息对风险资产不利,其中加息会通过美元或大宗商品或石油和新兴市场影响前者。

今年8月,在美国市场大跌10%几天前,新兴市场就开始大跌,出现和美股截然不同的走势。现在的问题是,新兴市场目前的表现会不会也预示着美股再度大跌。

Mikkelsen指出,今年8月和9月的抛售是全球经济疲软和美联储加息的风险共同推动的结果,能源和材料板块目前领涨美股,并未下跌,这与8月和9月的模式截然相反。美股和新兴市场股市的差距扩大,类似于8月月中的情形,当时新兴市场成为美股调整的先行指标。因此,美银美林建议投资者留意下图所示的两类股市差距。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