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摩根大通CEO:不看好比特币 政府迟早会出手监管
2016-01-20 2045

比特币可能是这两天全球市场最热的话题,不过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对此并不看好。

在2013年引起轰动之后,虚拟货币比特币在2014年负面消息不断,而比特币交易所Mt. Gox的破产申请更是让比特币所遭受的打击达到顶峰,之后比特币交易价格一直徘徊在200-300美元之间。现在,比特币似乎要重装归来了。

比特币价格已经连续七周上涨,为2013年11月以来最长连续上涨时间间隔。当前价格较今年1月的低点已上涨123%,较9月低点涨幅也达到50%。这让比特币重回风口浪尖。

Dimon表示:“这不会发生。没有政府将长期对比特币忍气吞声。现在比特币规模还较小,许多参议员和众议员会表示支持硅谷创新。但是事实上,没有货币能避开政府监管。”

Dimon承认,“区块链”技术让比特币变得可能,并可能改变游戏规则。

摩根大通和其他22家主要银行近期与一家区块链创业公司R3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研究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技术在分享数据库中至关重要。区块链技术让人们可以交换信息,以及类似于比特币、股权凭证、合约、证券等虚拟货币。通过区块链技术,跨境消费将使其变得更快速、更便宜。

Dimon表示,入股其更便宜、更有效,能安全的正常运转,我们将使用它。

美国国税局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都认为比特币是一种商品,而非货币。不过,近期美国之外的政府开始更多的将比特币作为一种货币。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美国监管机构正式把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定义为大宗商品,与原油或小麦的归类一样。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在新闻稿中称,“在文件中,CFTC首次把比特币和其它虚拟货币合理的定义为大宗商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