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谷歌明年将重返中国市场 推出大陆定制版Google Play应用商店
2016-01-20 1770

谷歌计划明年推出中国版本的Google Play应用商店,重返中国市场

Investing.com网站援引知情人士透露,Google Play应用商店将专为中国用户设置,而非链接到海外版本。谷歌计划遵守中国关于内容筛选方面的法律规定,以及要求该公司在中国境内存储应用程序数据的规定。

2010年,谷歌因拒绝对搜索结果进行网络审查,决定退出中国市场。尽管谷歌推出的智能手机一直在智能手机市场保有一席之地,但其包括Google Play在内的大部分服务,都无法从中国访问。

谷歌计划利用Google Play的中国版本,作为将其他产品和服务重新带入中国的跳板。然而,该公司尚未确定在Google Play之后,将有哪些产品或服务进入中国。谷歌CEO Sundar Pichai及其他高层对于希望重返中国市场的愿望并无掩饰,并称Google Play可能是他们的第一次尝试。

前谷歌员工、北京木瓜移动科技有限公司CEO沈思表示,在中国推出产品将是一个象征性的姿态,表明该公司重视中国市场。“如果她们希望打破与中国市场之间的坚冰,他们必须挑选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并将该产品真正本土化。”她认为,鉴于这个目的,Google Play将是非常合适的产品,因为并不是很敏感。

谷歌计划在明年中国农历新年过后,夏天到来之前推出Google Play。该公司希望将支付宝(阿里巴巴的在线支付服务)以及腾讯的微信支付纳入未来Google Play的支付方式当中。

可以看出,中国包括大陆、香港和台湾在内的巨大市场令谷歌无法忽视。在截至9月26日的一年间,苹果公司在中国区市场创下587亿美元的收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