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想通过打新赚680%的收益?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2016-01-20 1643
??

中国新股申购是众多机构和股民眼中最肥美的一块肉。不过,请抓紧机会,即将重启的这轮IPO可能是无风险高收益打新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首批10家公司将在近日刊登招股意向书,剩余的18家公司在年底前分两批发行。由于IPO新规将在明年正式实施,届时打新的收益会有所下降,而年底前发行的新股仍将沿用旧规则,因此,本轮打新很可能成为最后一次“最肥美”的机会。

中金公司表示,尽管IPO发行规则改变,监管层放松了此前23倍市盈率的上限,但新规则下的新股上市后大涨格局不会改变。不过,新股上市平均涨幅预计将从去年至今年上半年的681%降至300%。考虑到打新的低中签率,投资20万元于股市的投资者打新一年的预期收益率为4%-8%。

首批10家IPO新股申购时间出炉

23日,10家公司公告称已获证监会核准IPO批文,将于近期招股上市。其中,凯龙股份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中坚科技、三夫户外、润欣科技、邦宝益智、安记食品、道森股份、博敏电子将于12月1日申购。中科创达将于12月2日申购。

公告显示,10家公司分别为:拟于上交所上市的读者传媒、安记食品、博敏电子、邦宝益智和道森股份,拟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中坚科技、三夫户外和凯龙股份,以及将登陆创业板的中科创达和润欣科技。

其中,读者传媒发行总数最多,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4亿股。户外用品连锁公司三夫户外发行数量最少,拟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700万股。

彭博社援引分析师们的预期中值显示,最后这轮28家公司新股发行可能冻结打新资金3.4万亿元。

预定于今年完成的28家公司IPO完成之后,未来的新股发行将采取新的打新机制,即:取消现行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

分析师:新股收益或减少

国泰君安分析师徐寒飞表示,IPO发行新规改为了网上市值申购、摇号中签,网下市值比例配售的发行规模,打新资金门槛限制大幅降低(只要有股票仓位),中签率将显著降低,打新预期收益大幅下降,不再有IPO的无风险收益率高地。

此前,由于23倍市盈率的估值上限,打新对中国股民来说一度是几乎包赚不赔的买卖——如果你能打中新股的话。

不仅打新收益可能减少,申购新股的投资者甚至可能要承担风险。新规之下,小盘股取消询价,改为由发行人和中介定价,意味着小盘股IPO被低估程度可能将大幅减弱,打新的一二级套利收益下滑,打新很可能不再是无风险事件,需承担跌破发行价的风险。

为了抓住无风险高收益的最后机会,打新基金已经迅速行动起来了。据《证券时报》,仅11月17日,就有1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成立,合计募集资金达到210.7亿元,单只基金平均募集金额为21.07亿元。这批基金募集速度极快,时间从1天到9天不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