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美国零售业也不好过 “黑色星期五”实体销售额惨跌10%
2016-01-20 1581

作为往年最让美国消费者兴奋的日子,美国“黑色星期五”今年开局不利。

来自全球最大的零售、购物中心客流量统计数据供应商ShopperTrak的数据显示,在感恩节后第一天的“黑色星期五”,全美实体店零售销售额同比下滑了10%,至104亿美元。此外,感恩节当天的零售销售同样比去年同期跌去了10%,至18亿美元。

消费是美国整体GDP中比重最高的部门,而零售销售又占了消费大约四成的比重,因此,作为全美购物季大幕拉开的标志,“黑色星期五”开局惨淡可不是好兆头。

每年感恩节后的第一天被称为“黑色星期五”,这是美国的圣诞节大采购日。在这一天,很多商家会开展力度很大的打折促销。因为美国商场以红色笔记赤字,以黑色笔记盈利,因此,商家们为了讨彩头,将这一天称为黑色星期五。

美联社分析称,上述数据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电商抢占了实体店的市场份额。很多美国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去寻找商品优惠信息。

另外,很多零售商在感恩节之前就已经开始提供优惠折扣,使得黑色星期五的影响力下降。

Adobe公司的数据报告显示,在感恩节当日,全美在线购物总额超过11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22%,高于较此前18%的增幅预期。

IHS消费经济负责人Chris Christopher表示,在进入今年秋季时,许多零售商都出现了库存过高的现象,因此这些零售商在11月初就开始提供大幅折扣:“折扣早在万圣节时就已经开始。”

ShopperTrak首席营收官Kevin Kearns表示,在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美国实体零售店客流量比去年同期要少,“消费者提前研究了心仪的商品,并有针对性地前往不同商店,到店时就已经有明确的购物意图了。”

听上去很耳熟对吗?因为全球已经在本月目睹这一幕在中国发生了,在线零售商对传统实体店面零售发起激烈竞争的事情并不是美国独有的。11月11日当天,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达630亿元,超过了斯洛伐克去年一年的GDP总量。这一切,仅仅用了11小时50分钟。

总体来看,美国零售销售情况近几个月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本月中旬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的0.3%,同比增速为金融危机以来次低。9月的零售销售增长更是接近停滞,环比仅微增0.1%。如果不计算汽车销售,则零售销售环比为下降0.3%,跌幅为年内最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