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关键时刻走弱 美元给了美联储加息最好的支持
2016-01-20 1374

上周美元指数创七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在美联储考虑美国经济是否经得起加息冲击之时,美元大幅走低为下周美联储会议的加息决策提供了关键的支持。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较预期多增1万余人,为美联储本月加息再添利好。美元指数上周下跌1.7%。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本周一公布的美国联邦基金期货数据显示,投资者预计下周美联储会议决定加息的几率高达79%。

彭博新闻社报道指出,随着美联储下周会议加息的预期高涨,期权交易数据体现出,交易者四个月内最不担心的就是美元对欧元汇率走高的预期。美元已经成为美联储的一大关注点,因为在加息前要权衡美国经济是否足以承受收紧货币的影响。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接受议员提问时表示,美国消费很大程度上是国内支出,内需非常强劲。全球增速出现分化,欧洲央行也刚刚增加了刺激,这些因素都会利好美元。强势美元的影响意味着,美联储将会更加循序渐进地加息。

从外媒消息来看,欧洲央行最新的宽松决策可能也配合了美联储行动。

上周末华尔街见闻文章援引路透报道称,消息人士指出,欧洲央行之所以上周会议并未推出市场预期的大规模刺激措施,除了认为欧元区经济前景好转以外,还有部分原因是考虑到,欧元区大宽松会进一步压低欧元汇率,可能迫使美联储推迟加息。

上述文章提到,一位消息人士直言:“有理由拿出小规模的行动,这样不会影响美联储,让他们做自己需要做的。”

不论欧洲央行上周是否侧面推动了美联储加息,市场都已经投了下周美联储加息的信任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上周美元多仓规模接近最高纪录,黄金多仓连续第五周减少。

美国佛罗里达州券商D.A. Davidson & Co.的固定收益策略师Sharon Stark认为,当前形势对美联储启动加息很有利。他说:“我认为耶伦不可能要求(比现在)更好的(加息)条件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