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去美元化”阵营又添一猛将!外媒:中俄才是主力军
2016-01-20 1032

独立研究员蒂莫西·亚历山大·古斯曼说,伊朗正在朝着不再把美元作为支付方式的目标前进,并说美国政府对俄罗斯和伊朗实施制裁的做法显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据法尔斯通讯社12月30日援引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报道,古斯曼说,美元的霸权地位正面临危险,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国家正试图用其他货币取代美元。他还提到俄罗斯与伊朗达成的与外国进行交易时停止使用美元结算的一系列协议。

古斯曼撰文说:“2015年3月,伊朗和俄罗斯签署了协议,以共同成立一个管理委员会来‘监管两国的银行间金融交易’。该协议的积极成果是,避免华盛顿及其盟友未来把制裁当作金融武器来对付对手。”

报道称,美国把美元当作经济战武器,用来打击不愿向美国政府掌权派低头的国家。美国的强制性政策促使一些国家、特别是产油国寻求替代美元的方式。

萨达姆和卡扎菲都曾公开宣布,致力于分别用欧元和由黄金支持的“非洲单一货币”来替代美元,用于石油交易和对外贸易。结果,两人都被推翻和处决。

古斯曼强调:“伊拉克、委内瑞拉和利比亚试图停止在石油贸易中使用美元,不过遭到了美国政府的抵制。”

报道称,目前,德黑兰正在中东发起旨在逃离美元强权并用其他货币替代美元的行动。可以想见,美国政府慌了。

古斯曼还说:“伊朗早就是政权更迭的目标。不过,由于俄罗斯和中国的卷入,这种情况似乎‘不大可能’出现。俄罗斯和中国是五角大楼战争策划人员面临的主要障碍。美国希望‘伊斯兰国’组织能够在该地区制造更多的混乱,因此让该组织把伊朗作为打击目标,不过这一行径不大可能得逞。”

报道称,除了伊朗和俄罗斯之外,中国在与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做生意时正取消以美元来结算的做法,同时加强人民币作为可供选择的储备货币的地位。

去美元化显然是美国长期奉行的打压地缘政治对手的政策产生的反作用力。事实上,美国政府对俄罗斯和伊朗的贸易活动加以限制反而给自己带来了麻烦。

古斯曼说:“华盛顿通过对伊朗和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挑起了这场战争,理由是伊朗和俄罗斯没有服从它提出的、让全世界都要按照它制定的规则行事的要求。如今,伊朗和俄罗斯将通过在做生意时弃用美元来解决这个问题,早就应该采取这样的解决办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