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RBS:“抛售一切”,准备迎接全球通缩危机
2016-01-20 822

在摩根大通建议客户逢高抛空之际,苏格兰皇家银行给出的建议更加令人震惊:准备好迎接灾难性的一年吧,除了高质量国债,把其他一切资产都抛了。

苏格兰皇家银行警告投资者,新的一年,人们可能会迎来一场全球性通缩危机。届时,美国股市可能跌去1/5,油价可能暴跌至十几美元。一切就像08年雷曼危机发生之前的那几个月一样。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苏格兰皇家银行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全球贸易和信贷正在收缩,这不利于企业资产负债表和股票收益。鉴于全球债务比已达到历史最高纪录,这是非常不祥的征兆。

“抛掉一切资产,除了高质量债券。这关系到能否收回投资本金,而不是获得投资收益。在一个人潮拥挤的大厅里,出口会显得非常狭小。”

苏格兰皇家银行公司债团队负责人Andrew Roberts称,股市和公司债已经变得非常危险了。中国股市已经掀起了一场重大的调整,并将如滚雪球般继续大跌。他还预计,伴随着亚洲经济减速,美国和欧洲股市今年将下跌10%到20%,国际油价则可能从当前的每桶33美元左右跌至最低16美元——上一次油价跌到这么低的水平还是在1999年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

该行首次对全球经济发出严重警告还是在去年11月。不过,在该行看来,宏观事件变化的速度要比他们的预期快。他们之前预计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将放缓至0.5%。

此外,苏格兰皇家银行还认为,在12月推出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之后,美联储的下一个行动将是降息,“加息是玩火,美元升值已经让美国出现严重的货币紧缩。”欧洲央行可能将基准利率降至-0.7%。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跌至创纪录的0.16%,甚至可能在通缩压力加剧之际跌破零。

显然,这比摩根大通发出的警告范围要大的多。华尔街见闻今日提及,摩根大通股票策略师Mislav Matejka近日表示,美国股市的风险回报已经大幅恶化,建议客户逢高抛货。而在过去七年,摩根大通一直建议客户,抓住每一个下跌的机会趁机逢低买入。

对于油价,摩根士丹利的看法也不乐观。该行下调了油价前景预期,警告称如果美元持续上涨,布伦特油价就可能跌至20美元/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