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瑞银:看好欧洲与日本股市 远离新兴市场
2016-01-20 934

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接受CNBC访谈时提出,今年相当看好欧股与日股市,认为风险资产不应该进入新兴市场的熊市,应该尤其侧重在欧元区和日本股市加码投资。

不过,他同时强调,鉴于年初全球市场的波动性已经显著上升,这一预测可能会有变动。波动性中也存在着投资机会,投资者必须充分了解波动性对于市场的影响,各国央行不同政策带来的整个市场流动性的变化,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变化带来的机会。

伴随着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欧元区和日本的经济增长今年将改善,这将会有利于企业盈利。瑞银同样看好欧洲的高收益债券。

不过,瑞银对美股、新兴市场股市今年的表现并不乐观,认为强势美元不利于企业盈利增长,且美股目前估值偏高,都将拖累美股今年表现。由于大宗商品敞口较高,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盈利改善前景黯淡,继续低配新兴市场股市。

不只是瑞银,相当一些分析师看好2016年欧股的表现,认为今年将是欧股的雄起之年,股市将迎两位数上涨,点位将创新高。彭博此前对欧股策略师的预测均值显示,在欧洲央行宽松刺激带动下,今年欧元区斯托克600指数将刷新最高记录,涨幅或达到18%。

德国商业银行的全球股票证券经济学家Peter Dixon指出,从过往经验看,QE的确会推动股市走高,欧洲央行今年可能增加宽松,所以有理由继续买欧股。

瑞士资产管理公司Vontobel Asset Management的股票与大宗商品策略主管Andreas Nigg则是提到,欧元保持低位或者进一步走低将有助于斯托克600股指上行,欧洲经济逐渐复苏应该会奠定欧股走高的基础。

高盛此前认为,颇具吸引力的估值、公司治理改革以及削减企业税将使日本股市保持上升势头。2016年日经225指数将上涨20%,至22700点。花旗也认为,欧洲(除英国以外)以及日本企业的每股收益会走强,央行持续宽松政策有助于股市表现。

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花旗、巴克莱等投行均对美股前景表示“担心”。

摩根士丹利的Adam Parker认为,“预计2016年美股可能仅有较低或者个位数偏中间的回报率,熊市情形的下跌空间比牛市的上升空间略大一些。”

摩根大通本周提出,今年对于美股的操作策略是逢高卖出,而不再是以前几年的逢低买入。

花旗称,美股EPS的增长动能不足,年中后由于美联储加息和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美股将下挫。全年看美股在经历六年牛市后可能表现一般。花旗下调美股评级至“减持”。

巴克莱预计,“美元走强料会导致美股EPS和回报率继续受到压制。我们预计标普500指数EPS增速为4%,回报率为5%。”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