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全球国债疯涨的投资逻辑——博傻
2016-06-17 2401

市场的风吹草动又激发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推动全球国债价格疯涨,多个国家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纷纷跌至历史新低。分析师称,在这背后是博傻的逻辑,人们一直需要寻找下一个接盘者,但终究可能难以为继。


彭博援引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认为,这就有点像击鼓传花,只要鼓声不停,游戏就会一直进行下去。但是他也称:


如果收益率快速上行,投资者将遭遇巨大损失,因为他们没有任何缓冲。因此,他们实际上是在玩火。


随着国债收益率的持续下行,曾经的异常现象如今已成为新常态。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及,债券价格上涨令一些国家的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205%的纪录低点;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跌至-0.035%,创历史新低;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1.089%;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2.0%。


除了10年期基准国债,日本5年期、20年期、30年期的国债收益率都刷新纪录低点。瑞士最长的30年期债券收益率为0.027%,是该国唯一有正收益的债券。


彭博援引Sompo Japan Nipponkoa Insurance投资与贷款部门经理Tatsuya Ishizaki称,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令脆弱的日本债券市场雪上加霜,债券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在这种情况下,以避险为目的仍然买入负收益率国债的投资者,当然不会乐意亏钱。因而,当一直有其他投资者乐于以更高价格接盘时,他们这种算盘就能一直打下去。


但Credit Agricole CIB利率衍生品策略师Jonathan Rick称,在某些程度下这种做法是有意义的,“不过理论上,在某个时点当收益率在负值区间越走越远时,‘博傻’就难以为继。”


《华尔街日报》报道也称,一些基金经理表示,一次意外事件就可以引起国债市场踩踏式出逃。报道援引高盛在6月初的报告称,对于持有美国国债和其他固定收益债券的投资者来说,一个百分点的利率上升将带来超过1万亿美元的本金损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