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中国炒房团凶猛 澳洲将针对外国购房者课税
2016-06-20 2138

据澳洲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2011-2012年,中国投资者的贡献为42亿澳元,2014-2015年则为243亿澳元——这令其成为最大的外国投资队伍。


由于中国投资者蜂拥而至,澳洲人在房产市场遭受“排挤”,置业的“伟大的澳洲梦”日渐破碎,本周起,澳洲拟对外国购房者课税。房价一路飙升,悉尼成为全球房价第二难负担的城市,仅次于香港。据法新社,新的潜在购房者在充满外国购房者的市场中被迫出局是主要原因。


澳洲毕马威间接税专家Michelle Bennett认为,政府需要对住房支付能力和外国投资的影响作出回应,赚取外国资金并非恶政,但可能会破坏市场,因此可能“极不明智”。


法新社称,房产开发商领头羊澳洲联盛集团去年在悉尼达令港价值超6亿澳元(4.45亿美元)的新屋,于五小时之内即售罄,据澳洲金融时报,其中1/3的买家是外国人。尽管这项销售活动打破纪录,但这也表明政府需要出台相关政策以保护澳洲买家的权益。


此前,澳洲其他城市已经采取相关保护措施。考虑到外国资金大量涌入,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和昆士兰政府已经开始或打算对外国买家征收房产税与土地税,这引起开发商的不满,担忧投资者将转向新西兰和加拿大市场。


“若非中国炒房团,事不至此,”澳洲首富、澳洲地产领军企业Meriton的创始人Harry Triguboff上周向澳洲金融时报表示,“销售规模已经缩水,而且房价也开始稳定下滑——中国买家业已无影无踪。”


许多之前由于高房价被赶出市场的本土购房者,毫无疑问将会对此非常气愤。


此外,对于澳洲房产市场崩溃的预测实际上夸大其词:本周公布的新南威尔士州将征收的税率仅为4%,昆士兰3%,维多利亚则为7%。据澳洲央行,过去三十年间,澳洲房产年均增速约为7.25%。


然而,随着中国投资者的离开,许多人担忧澳洲房产泡沫的破裂不可避免。分析师认为,随着房价下降、经济繁荣不再,对房产征税可能适得其反。


若中国投资者离开澳洲房产市场,温哥华(及多伦多)的本地居民或成最大输家——房价将呈指数级增长,因为无论泡沫多么明显,这些政府都不会采取任何措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