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货币市场基金迎来重大变革 投资者做好准备了吗?
2016-08-30 2406

       市场分析人士周一(8月29日)指出,作为金融市场中举足轻重的货币市场,目前即将迎来重大变革。

  货币市场就其结构而言,包括同业拆借市尝票据贴现市尝短期政府债券市尝证券回购市尝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等。货币市场产生和发展的初始动力是为了保持资金的流动性,它借助于各种短期资金融通工具将资金需求者和资金供应者联系起来,既满足了资金需求者的短期资金需要,又为资金有余者的暂时闲置资金提供了获取盈利的机会。货币市躇金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均提供了强大的稳定性保障,投资者在收获适度回报的同时,基本上不会亏损本金。

  2008年,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肆虐下,货币市躇金Reserve Primary Fund破天荒的跌破1美元票面价值,随后引发了大量的恐慌性赎回浪潮。由于投资者习惯性的认为货币市躇金是保本的,因此哪怕出现一点亏损都会产生极大的恐慌,这种恐慌影响了近3.5万亿美元的资产。

  鉴于货币市躇金的特殊性,为了避免金融海啸时期投资者一窝蜂赎回的历史重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于10月14日开始实施货币市躇金新规,按新规定,初级货币市躇金和机构市政货币市躇金必须让其股票波动,以反映其持有资产的市价。同时货币市躇金将设法让净资产价值持稳于1美元,若危机爆发导致净资产每股价值跌破1美元时,为避免赎回潮狂涌,瞄准散户投资的初级和零售市政货币市躇金可能收取赎回费用或实施其他卖出限制,但以机构或散户投资者为对象的政府货币市躇金则无须收取赎回费或暂停赎回。

  fi360执行主席Blaine Aikin指出:“根本上来讲,新规意图是为了避免货币市场出现混乱,从而保护投资者。”

  SEC在2014年开始推出新规,并给出2年的适应期,要求货币市躇金经理必须于2016年10月14日开始执行。

  据悉,美国先锋集团(Vanguard)也正在为新规实施进行客户方面的准备工作。该集团目前管理着3.6万亿美元的资产。

  Vanguard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相信这些改变,都是为了应对货币市躇金可能会对金融体系带来的风险而产生的。”

  不过由于新规不适用于政府控制实体所发债券的基金,因此今年5月政府基金资产历史上首次超过投资机构基金资产,反映出新规即将实施期间投资者的信心转变。相关数据显示,投资机构资产总值自4月中以来已经流失逾25%。

  管理着17.9万亿美元资产的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总顾问Jane Heinrichs表示:“SEC已经给了这个行业两年的时间,这项工作确实也需要这么长时间才能完成。整体的变革相对顺畅,但不可能没有困难和代价产生,不过我们终究会达成目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