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网,讲师网讲师,讲师网联系方式,讲师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讲师网 2019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早期区块链布道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讲师网:人才战略与思维模式
2023-07-14 1763

人才战略是企业为实现长远发展和战略目标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有效的人才战略需要综合考虑人才的能力结构、力量配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企业人才战略的思维模式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 竞争思维:企业在人才战略中要充分考虑竞争对手的人才引进策略和人才培养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人才抢夺和挽留策略。

2. 资源思维:人才战略是企业资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需要充分盘活现有人才资源,通过人才管理和激励措施来提高人才的利用率和积极性。

3. 发展思维:企业需要着眼于人才培养和引进,注重提升人才的技能和素质,以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同时,企业也需要注重人才的流动和更新,以保持人才的活力和竞争力。

4. 合作思维:企业需要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等合作伙伴的关系,共同开展人才引进、培养和创业支持等合作活动,扩大企业的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

5. 创新思维:企业需要注重创新思维和人才发掘,通过创新性的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机制,激发人才的创造力和创新能力,以满足企业不断创新的需求。

总结起来,有效的企业人才战略需要秉持竞争思维、资源思维、发展思维、合作思维和创新思维等多重思维模式,以实现企业长远健康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