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网,讲师网讲师,讲师网联系方式,讲师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讲师网 2019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早期区块链布道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讲师网: 采购成本与谈判
2023-11-28 2170


采购成本是企业经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直接影响到产品的成本和企业的利润。谈判是采购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通过谈判,企业可以争取到更低的采购成本,从而提高利润。本文将从采购成本和谈判两个方面进行探讨。


一、采购成本


采购成本包括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直接成本是指采购物品本身的价格,而间接成本则包括采购过程中产生的各种费用,如运输费、关税、保险费等。采购成本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成本结构和利润水平,因此,企业应该重视采购成本的控制。


二、谈判


谈判是采购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通过谈判,企业可以争取到更低的采购成本。谈判的主要目的是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因此,在谈判过程中,双方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便在谈判中取得主动。


在谈判过程中,企业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了解对方的情况:在谈判前,企业应该对供应商的情况进行充分的了解,包括供应商的规模、实力、信誉等,以便对供应商进行全面的评估。


2.制定谈判策略:在谈判前,企业应该制定详细的谈判策略,包括谈判的目标、策略、底线等,以便在谈判中取得主动。


3.掌握谈判技巧:在谈判过程中,企业应该掌握一定的谈判技巧,如善于倾听、善于表达、善于妥协等,以便在谈判中达成协议。


4.注意谈判礼仪:在谈判过程中,企业应该注意谈判礼仪,如尊重对方、保持微笑、注意言辞等,以便在谈判中树立良好的形象。


总之,采购成本的控制是企业经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谈判是采购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通过谈判,企业可以争取到更低的采购成本,从而提高利润。因此,企业应该重视采购成本的控制,并掌握一定的谈判技巧,以便在谈判中取得主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