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观庆,蒋观庆讲师,蒋观庆联系方式,蒋观庆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咨询模式打造销售及管理技能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蒋观庆:写在宁海首届企业培训师第一课后:企业培训师授课3年感悟
2016-01-20 5412

2015530,是宁波宁海地区首届企业培训师班开班的日子,作为浙江省主讲国家职业资格企业培训师项目老师,再一次荣幸应邀成为课程的主讲老师。从2010年在浙江广联职业培训学校学习企业培训师,2012年开始担任企业培训师助理,二级的授课任务,一路走来,也从一个培训战线的新人逐步成长为职业培训师,感慨万分。

 早在2007年,还是在企业带销售团队的时候,就开始了内部员工的兼职培训生涯。向销售人员传授自己的经验和技能。但因为没有受过专业培训师的训练,很难让员工有更好的收获,基本是坐着讲,不会做课程设计,不会制作PPT,毕竟是自己员工,所以大家也给面子,很配合。直到2010年,在职业生涯的顶峰,也开始思考人生下一个转折点。原本大学毕业就是去教书的,当年没去。通过10余年的销售实践和历练,有种冲动,想再次能真正走向讲台,去分享和传播营销实践。

通过广联职业培训学校的学习和后续的TTTPTT职业培训师课程的进修,逐步跨入职业培训师的序列。才发现培训课程如何设计,如何诊断学员需求,课程中如何表达,如何实现课程表达感性理性互动的完美结合。同时培训和做销售的道理是一样的,销售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培训同样如此,以学员为中心。所以一切不以需求为导向的销售都是耍流氓,一切不以解决学员需求的培训同样是耍流氓!

作为国家资格考试项目:企业培训师,这样的课程其实要上好,还得花一番功夫备课。通过3年的授课实践和多次学员反馈,我也结合学员的两个需求:第一是通过考试,第二是学习真正实战的培训技能,在授课时候,创造性运用了一些手法,受到所有上过课程学员的好评。

第一,既然是考试,那就要分享学员怎么最短的时间来记住,理解教材内容。成年人的记性普遍不好,我会告诉大家用手绘思维导图的方式帮助记忆。每一章讲完,学员课程现场就要完成这一个章节的思维导图,并分享。

第二,运用引导技术授课

对于培训体系流程和流程下的标准不需要记忆,因为我们的工作本身也是这么干的。那怎么呈现引导。我会从春晚开始,春晚也是一个项目,怎么办好春晚,然后引导到培训

授课中,结合自己几年来的学习引导技术,行动学习,教练技术充分与课程结合,避免了教材的单调教学,因为如果纯粹那样,老师一定会被学员骂娘的。

第三,运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学员成为老师,老师成为组织者,协调者。这样大家就要去看书,做教材的授课准备,同时这个方式两个好处:第一加深了理解;第二锻炼了学员的授课能力,因为培训师是练出来,不是考出来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