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观庆,蒋观庆讲师,蒋观庆联系方式,蒋观庆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咨询模式打造销售及管理技能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蒋观庆:营销微咨询课程分享4:从营销角度看“井底之蛙”
2016-01-20 1141
 井底的青蛙,原本快乐,幸福的生活,当他累的时候靠着井底边沿快乐的逍遥者,当他饿的时候,井内边缘的小虫是他快乐的午餐。当暖暖的阳光照射到井底的时候那是他最快乐和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因为生活在井底,不需要知道外面的风是怎么吹,自得其乐。所以没有觉得什么地方不对,一切按照自然的规律悠悠游游。没有感受到问题,没有产生需求和压力,没有痛苦。
       当他跳出来,却发现,原来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却也很无奈。欲望导致问题和难点产生了不满。想回去,可是回不去了,因为外面精彩,更加的有快乐。但是 发现无论自己咋么努力,终究是难以实现梦想,无法与大自然,来自山野间的同伴们相比。平台,经历,能力都不一样。于是痛苦就开始扩大,再扩大,,,,最后由于无法满足自己的需求,,,郁闷中,,悄然离世。
       需求是怎么产生的因为来自欲望,欲望怎么来的?来自环境变化,来自比较。所以一旦有问题产生,就有了销售的机会点 。但可怜的青蛙最后见了上帝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想着几年前的富士康跳楼事件,不就是很好的说明吗?在老家乡下和逍遥的日子,可会死来到深圳都市,发现自己不想回去,也回不去的时候,欲望,最后产品需求,难以满足,,最终选择了与青蛙一样的成交方式。
       从井底青蛙到富士康事件,给我吗带来的思考是什么?
       第一, 不要盲目跳槽,除非你准备好了。人生就是一个营销和被营销的过程。销售工作准备和设计觉得了成功80%(个人观点,一切效果是准备和设计出来的,成交是一个渠道水城的过程)
       第二,需求是因为环境变化,因为欲望无法实现产生。需求不是凭空而来,那么对于大客户销售的机会点把握就很重要。客户需求是变化存在的,与客户关系维护和不间断沟通是销售人员关键的工作行为。客户今天没需求,你懂真正的意思吗?你相信吗?
       所以做一只快乐的井底青蛙我认为也是一种生活,一种智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