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伟民,赖伟民讲师,赖伟民联系方式,赖伟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赖伟民:技术分析没有用了?
2016-01-20 42662

受学校委托,为新的培训班找一个老师,要求是讲《股市技术面分析》。恰好我认识不少投资方面的专家,于是先后打了三个电话。第一个电话是一位在证券公司的高管,电话接通听完我的要求后,一口拒绝“技术分析?我不懂,我的工作是给客户投资组合的建议,讲讲价值投资可以,技术分析,不懂,讲不了!”我只好悻悻然寒暄几句,挂掉!第二个电话给的是一位资深高校教授,金融投资专家,听了我的要求,沉吟良久,“技术分析嘛,这东西不是我的强项,我最近有不少关于股市投资的研究成果,都是关于价值投资的,我发邮件给你吧,我觉得我讲价值投资更合适!”我觉得奇怪了,这两人过去都是技术分析高手了,怎么一个变得“不懂”,一个变得“不合适了”?无奈打出第三个电话,给我的一位老友,20余年交情了,多年来一直在做证券经纪公司的老板兼老总,听完我的诉求,老友叫了起来“技术分析?鬼扯的!不讲,不讲!我给你讲讲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没问题。技术分析,没时间,不能讲”!

     奇哉怪也!怎么我们的投资专家现在全变成了巴菲特的信徒,前几年股市行情好的时候,人人都会画K线图,个个都在研究趋势、均线。都像股神似的!我当时和他们谈股票已经偏离自身价值,人家就嘲笑我迂腐。怎么现在股市稍现低迷,技术分析就没用了?莫不是都套进去了?怎么都这么偏激,不要又走向另一个极端才好。

     做股票也好、做企业也好、开车也好、乃至做人做任何事情,都是需要进行价值研究、趋势判断、技术分析,虽然有轻重缓急之分,但都很重要,岂能只重一头?

     当大家都朝一个方向想的时候,是否意味着:股市上的机会又来了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