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速卖通启动严入准出政策 欲净化平台环境
2016-01-20 4234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7月24日消息,日前,在畅路销跨境电商大会上,速卖通卖家市场及运营部华南区高级经理李凯强调,速卖通现在要净化平台市场环境,采取“严入准出”政策。

速卖通高级经理

速卖通卖家市场及运营部华南区高级经理李凯

他说到,速卖通将改变过去仅把价格低廉的产品作为搜索排序的重要指标的方式,称这样会导致不断涌入新卖家以更低廉的价格来跟优质产品卖家进行恶性竞争。

据此,速卖通启用“严入准出”政策,对于要加入速卖通平台的卖家,采取严格的认证,并设置更多的行业准入规则,提高进入速卖通平台的门槛。此外,速卖通将对新卖家发布的商品数、可发布的类目设限,以此防止部分新卖家用“价格战”与一些优质的大卖家进行恶性竞争。

与此同时,对于一些店铺商品品质较差、服务比较差,却又用超低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的卖家,速卖通将采取“准出”原则,及时把这些“劣质”卖家请出平台。

“速卖通不需要大量的卖家入驻,而是需要精品的卖家入驻。”李凯说道。

除此之外,李凯称,为了扶持“优质”卖家,速卖通将对网站搜索的排序机制进行较大的调整,改变以往价格导向的排序方式,把排序指标放在品质、质量和服务三个维度上。品质主要以商品好评率、如实描述得分以及货不对板卖家有责率三个方面进行评分。质量是以店铺的装潢为评分标准,而服务的评分主要是关注卖家的发货速度、物流速度、是否可退换、售后服务以及买家复购率等。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其实,速卖通从上年开始,就陆续对各重点类目设立了招商门槛,征收入驻年费,而且入驻年费还有不断提高的趋势。

以手机类目为例,在2014年6月前,速卖通手机类目无需入驻费用。2014年6月份,速卖通正式建立卖家准入制度,要收取手机类目卖家1万块入驻年费。不到半年时间,速卖通再次对手机类目准入规则进行调整,入驻年费增至原来的三倍。而针对一些热门的类目如假发,其入驻年费竟增至5万块!

到目前为止,除了“运动摄像机”及“电脑组件和硬件”开始征收年费外,还有很多重点类目早也加入了“年费”招商门槛行列,分别为:“手机整机类目”、 “平板电脑类目”、“储存卡类目”、“U盘类目”、“外置机械移动硬盘类目”等电子类目以及“真人发类目”和“婚纱礼服”两个非电子类相关类目。

除了在招商上出招整顿劣质卖家,净化市场环境外,在物流方面,速卖通方面也表明将和菜鸟物流联合推出一款速卖通物流服务,希望借此来解决平台上卖家在物流上的纠纷、咨询、赔偿及丢包等种种问题,并推出一系列措施,鼓励卖家线上发货,以提升买家的购物体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