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马化腾和雷军都看好 人人车C轮融$8500万
2016-01-20 3975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8月3日消息,亿邦动力网独家获悉,二手车电商平台人人车获得来自腾讯战略领投的8500万美元C轮融资。

人人车方面向亿邦动力网透露,包括雷军旗下顺为资本在内的上轮投资者亦有跟投,华兴担任财务顾问。

人人车

人人车App界面

知情人士透露,本轮融资其实早在4月底已经完成,当时人人车单月成交刚刚突破1000辆。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人人车成立于2014年4月,此前已经获得过两轮投资,投资方包括红点投资、策源创投和雷军系的顺为资本。本轮融资之后,人人车估值将超过5亿美元。


此轮是腾讯在二手车电商行业目前最大一笔投资,也意味着腾讯正在加速布局该领域。

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称,人人车的C2C商业模式可以描述为“互联网二手车4S店”,除了继续加大投入,让二手车交易环节更加透明、高效,接下来也会整合资源,建立更为便捷、高性价比的售后服务体系,让用户卖车、买车、用车都无忧。“人人车与腾讯在汽车领域的业务和资源高度互补,对于二手车市场的理解也非常一致,后续也将有深度合作发布。”

业内人士指出,相比纯财务投资,腾讯旗下的社交体系,有助于人人车服务口碑进有效传播,这或许是其引入本轮投资的主要原因。

资料显示,人人车作为二手车C2C交易平台,目前业务覆盖20个城市,在售个人车源15000辆,7月份成交超过3000辆,成交均价10万元。人人车方面预计,2015年底其单月成交可达10000辆,不排除近期就会展开下一轮巨额融资的可能。

根据商务部的统计数据,2014年全年二手车交易700万辆,今年预计1000万辆。面对飞速增长的市场,传统二手车交易非常低效,而且不透明,普通消费者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相比传统观二手车交易,人人车所采取的C2C模式有以下几个特点:1)直接对接车主和个人买家,砍掉中间环节;2)专业评估师上门检测,确保信息透明,排除事故车;3)为买家提供14天无理由退车和1年质保,解决售后之忧。



近期,二手车在线交易市场日渐火爆。美国二手车C2C交易网站Beepi正在以20亿美元的估值,寻求新一轮约3亿美元的融资。

在国内,二手车电商由于与互联网的结合,成为资本追逐的热点,车易拍、优信拍、赶集网、人人车、好车无忧等多个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迅速崛起。不仅如此,以上汽集团和平安集团为代表的整车企业和金融机构借助固有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发力二手车,并试图打通整个汽车后市场产业链。

与此同时,二手车电商的侧重点已经出现了分化,无论是O2O模式、线下拍卖模式,还是C2B、B2C模式,部分二手车电商平台在每一轮融资之后,都会讲出新的故事。

此前在获得B轮融资时,李建曾坦言人人车的二手车C2C虚拟寄售模式是九死一生。

亿邦动力网此前走访人人车时,对方介绍指出二手车在线交易的难点:一方面,二手车属非标品,撮合买卖双方个性化需求难度很大。另一方面,买卖双方需求对立——车主的诉求是快速成交高价售卖,而买家需要再三衡量、追逐性价比。此外,国内二手车鱼龙混杂,事故车、“泡水”车、法律纠纷车层出不穷昂,买家望而却步。

对此,李健的判断是,即使困难重重,但C2C模式连接了车主和买家,他们是二手车价值链中最有价值的部分。平台能接触到两端的用户,也更容易形成口碑。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人人车还计划把业务做重,采用真正的O2O模式更好地服务于汽车后市场

目前,人人车已经在北京地区尝试开设实体服务站,针对买车用户推出的VIP服务,比如检测、洗车、以及成交后一些买家要求的整备服务等。而未来如若将线下服务持续做重,并扩大规模,势必将有更多的资金注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