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行癫:阿里巴巴定位不是电商渠道
2016-01-20 3861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8月6日消息,在天猫服饰战略合作伙伴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行癫)谈到,阿里巴巴将自身定位“消费者媒体”而不是“电子商务渠道”,而这个定位是基于其拥有的四点要素:独立买家、营销平台、连接消费者、客户服务。

第一、 拥有大量独立买家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去年有3.5亿个独立买家登陆阿里巴巴平台购物,时至今日,阿里巴巴无线和PC端各有1亿人登陆。

行癫认为,这样大量的买家决定了阿里巴巴是一个消费者媒体;同时,其认为来访阿里巴巴平台的用户均是来寻找商品购物,这是阿里巴巴平台和其他平台的最大差异:含金量远高于定位宽泛的平台。

第二、 做“强”营销平台

据了解,为了做营销,阿里巴巴将进行全渠道建设。行癫对此表示,天猫过去在营销方面非常成功,天猫的“双11”也是阿里巴巴所做的最成功的营销活动,而现在阿里巴巴还没有做好全渠道,日后将逐步加强这一点。

“现在很多品牌在清仓,我们正努力用‘淘抢购’、‘超级品牌日’等一系列的活动来满足品牌商的需求,希望品牌商根据自己的时间节点、销售节点来选择我们的服务。上半年我们做了一系列比较成功的尝试,例如超级品牌日等等,随着双十一的来临,我们各种活动的密度和强度都会不断加深,让消费者跟品牌商有更强的认知。”行癫介绍。

第三、 成为消费者连接通道

目前,阿里巴巴正在努力做CRM系统以及线下O2O的打通,行癫称,这一切都是为了让阿里巴巴全渠道的消费者统一有一个管理平台、触达平台。

“我们现在推行的满天星、支付宝的线下收银,都不是简单地贴个码,让所有人用支付宝收银而已。我们是要通过一系列手段,让以前线下门店的消费者变成线上可管理的消费者。”行癫说道。

第四、 加强客户服务能力

行癫谈到,中国消费者较美国消费者而言很挑剔,在美国送快递三、四天送不到也无所谓,但是在中国,人们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有当日达就不会选择次日达。

“客户要的是一种超出期望被满足的感觉、一种被尊重感。我们的大多数品牌商有大量线下门店,我想我们有能力给消费者这种满足感,也希望和品牌商共同探讨,怎样让消费者更满意地享受到购物乐趣。”行颠表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