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国际物流B2B电商平台运去哪融资千万美元
2016-01-20 3862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昨晚,国际物流服务电商平台“运去哪”宣布完成A轮千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源码资本,具体金额暂未公布。

运去哪是国际物流领域B2B电商平台,与科通芯城和找钢网模式类似,都是在垂直领域,采用“互联网+”方式完成传统行业变革的创业项目。这些企业往往通过电商方式,实现供需信息公开和价格透明,建立买卖双方的信誉体系,保障发货收货和公平交易。

运去哪上线于2015年2月,主打国际物流服务,通过在线报价、在线预订舱位和物流跟踪等功能,完成贸易出口企业和货运代理公司的在线交易,即货主和货代之间的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国际物流产业交易规模大,年交易额超过千亿人民币,并且交易频次高,每个货主年发货3-5次。而货代企业也超过20万家,货主更是不计其数,市场供需旺盛、容量大。

但行业痛点明显,据运去哪创始人周诗豪介绍,目前国际物流产业链条长,订舱、出运等环节数据化程度低;而且伴随全球航运产业低迷,竞争压力加大,上游船运公司和货代公司有出口需求;另外,此前的中国国际物流网站多事船运公司的订舱平台,规模有限,且不具备中立、客观及用户评价式的电商逻辑。

“运去哪一方面撮合货主和货代的交易,另一方面配备一体化服务体系,提升发货体验,如提供物流顾问、货物追踪、运输风险提前预警和保险担保等服务。”周诗豪告诉新浪科技。

据悉,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运去哪的智能货物追踪系统升级、用户拓展和客服优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