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苏宁通讯:中国手机零售出路是全渠道O2O
2016-01-20 6494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8月13日消息,日前,苏宁云商正式对外发布苏宁通讯公司品牌,并现场启动818手机节。苏宁通讯公司总经理顾伟表示,手机线上红利即将终结,全渠道、全场景的O2O模式才是中国手机零售的必然出路。

苏宁云商

目前,国内超低端手机市场正在慢慢萎缩,互联网+红利时代的性价比利器风光不在;单一手机参数比拼时代结束,体验至上使得消费者重心转向中高端。

调查显示,中国通讯产业在2014年下半年呈现增速放缓趋势,2015年上半年整体销售规模下降4.33%,较14年相比线上整体增幅,下滑态势明显,而同期线下渠道却增长不少。

苏宁云商集团COO侯恩龙认为,O2O是零售的最佳解决方案,“苏宁正在践行O2O的叠加逻辑,已完成‘+互联网’的进化阶段,进入 ‘互联网+’战略执行阶段。”

据了解,今年年初,苏宁整合原有的通讯事业部、移动转售业务、运营商业务、互联网内容产品,成立了全新的苏宁云商通讯公司,借以强化专业化经营,以专业的团队直面市场竞争。

顾伟表示,要把苏宁通讯打造成全渠道、全场景的手机服务专家,他用四个“更”来总结此次方案。

“更快”,即通过苏宁线上易购及线下门店为用户提供更及时、更快捷的服务,同时依托全国物流网,在235个城市实现“次日达”,818期间重点城市手机将实现2小时急速达。

“更省”,苏宁通讯宣布此次818将投入上亿资源用于促销,智能手机将低至99元。

“更全”,就是不断丰富商品SKU,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通讯产品解决方案。

“更近”,苏宁通讯将借助年底在全国将建成的1500家易购服务站,深入三四级市场。同时,苏宁通讯还依托云店、建立互联网品牌专区等形式,为用户带来更加贴近的真机体验。

除此之外,苏宁还与三星、努比亚、魅族等品牌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除了明确全年冲刺2700万台的销售目标外,还就双线协同运营、品牌市场协调等基于O2O的商业模式达成了高度共识。

“通过开放供应链,实现透明库存、透明销售以及SCS数据等交互,我们希望与厂商实现更加密切的协同关系,在SDI洞察、大数据精准营销、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实现共赢,”顾伟对此表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