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王健林称万达筹建金融集团 不走抵押模式
2016-01-20 3887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8月10日消息,今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上发表演讲,解释了万达集团布局“互联网+”的方法。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万达完成“互联网+”的布局主要通过以下四点:互联网+商业、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影视。

王健林在“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上

王健林在“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上

第一、互联网+商业。据了解,万达从几年前开始投资大数据,建立了名为万达电商公司的数据公司(李彦宏参投),目标是收取消费者的大数据,将来卖给其他企业。今年10月,成都大数据中心可投入运营,明年年底预计万达将准确地提高在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年龄层次。

王健林透露,今年上半年万达商业中心的到店访问人数、消费者共计90多亿人次,到2020年消费者将超过100亿人次,算上万达投钱进行数字化改造的其他购物中心顾客量,一共将有一百几十亿人次,对于如此大量的数据,万达最迫切的是为消费者“画像”,掌握消费者数据。

另一方面,万达从重资产模式转型为轻资产模式,意味着大量万达广场将加速建成,这些迫切需要互联网数据的支持,因此,万达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互联网+商业”。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过去,万达主要采用重资产模式,即通过销售获得现金流,之后将现金投资于广场。王健林认为重资产模式的资金周转太慢,并且受到房价限制——万达无法进入房价低于6000的不盈利地区;因此,现在万达改为采用轻资产模式,即用“别人的钱”投资,“产权是别人的,租金大部分是别人的,我们只提供设计、招商、服务。”

据了解,在转型为轻资产模式后,只要35到40万人就养活一个十几万平米的万达广场,万达商业将能够进入超过40万人的城市,万达广场将迅速增加。

第二、互联网+金融王健林透露,万达正在筹建金融集团,力图通过创新的金融模式解决中小商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万达金融所谓的创新模式,即为商家做数据分析,当数据显示售罄时商家可取走贷款,而不需要走传统的抵押担保模式。

“我们马上放款给他,不走月还款,可能会做次还款,比如说在不影响简单再生产的情况下,我们可能采用一次还万分之一的模式。”王健林说道。

王健林还表示,万达主力店是万达广场的稳定器,但是租金提升幅度不大,而小商家的租金可以提升,因此,万达广场里95%的店将是500平米以下的中小型店,主力店可能是未来合作的苏宁店,将只有两到三个。“商家在传统金融机构里很难通过信贷模式获得成本低的贷款,而我们的互联网金融集团有可能解决这个问题。”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今年底万达掌握的收款端口约20万台,加上其合作伙伴,预计2020年其掌握将掌握100万台以上收款端口。

第三、互联网+旅游。王健林表示,万达计划在5年内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旅游企业,预计到访人次超过2亿,目标收入上1000亿。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在线下,万达已开业了西双版纳、武汉、长白山三个大型项目,并且正在建设十几个大型旅游目的地,目前是全国最大旅行社;而在线上,其于几个月前投资了同城网,由此打造了线上线下目的地融合为一体在中国唯一旅游模式。

王健林称,“中国现在很多旅游网就是纯线上,旅游是纯线下,但是没有目的地,我们正在打造大型的目的地,把线上、线下目的地捆绑在一起,推出若干个产品,这样价格就会便宜下来。现在融合刚刚完成,明年起,所有产品将陆续推出。”

第四、互联网+影视。王健林称,在中国经济逐渐放缓的情况下,万达连续5年保持40%-50%环比增长,首要原因是中国电影盘子逐渐增长,而这种增长是由三四线城市带动的。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中国电影的人均座位收入超过行业的2倍,净利润是美国电影行业的5倍,根据万达方面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收入将超过400亿,在2020年可能达到北美市场的1.5倍,2017年超过北美市场

王健林对此表示,一二线市场是商业中心,可投电影院的地方已经不多,因此一二线城市的电影业增长基本是个位数;而三四线城市的会员才是靠成本低、消费折扣力度大的互联网技术“大量增长”。

另外,万达院线正在运行更多新的互联网软件技术,例如其将引进北美的电影播放预测技术,该技术在电影上映前的预测准确率为80%到90%。

“只有线上、线下融合,电影院公司才能维持收入增长,互联网+电影就是要把电影制作和电影发行叠加在一起。万达发展非常快的行业,也都是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王健林如是说道,并透露,万达下一步将发展儿童娱乐、旅游等新业务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进一步发展“互联网+”。

不难看出,万达的“互联网+”版图凸显了互联网四大特性:入口模式、数据思维、链条的协同与闭环、金融的产服思维,这也意味着企业的“互联网+”战略方向正从以电商为主,向产业互联网化转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