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阿里妈妈开放大数据:推新平台走出淘宝系
2016-01-20 3600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8月18日消息,阿里妈妈正式对外发布大数据营销平台‘达摩剑’。这是阿里妈妈与易传媒整合完成后,推出的首个全域大数据品牌营销产品。

阿里妈妈副总裁程华奕表示,6月底阿里妈妈宣布将于易传媒整合后仅一个多月双方就完成融合,目前已经是统一的团队在开展业务。

程华奕认为,国内能够称得上真正享有大数据的公司很少,而阿里能提供人口属性、消费数据、地理位置、浏览行为、支付行为及社交数据等等一切数据。

广告主可以在全媒体范围内运用阿里的大数据,而不用仅仅局限于淘内,或是阿里的体系内。程华奕表示阿里妈妈将来要做的是走出淘宝系,去做品牌广告。一方面解决淘宝系的广告主和淘宝外的电商需求另一方面也要对接淘宝系广告主的品牌需求以及非阿里系的广告主的其他需求。

程华奕认为,“阿里妈妈不是一个媒体,更不一个只做电商的媒体,阿里妈妈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跨越门户、垂直、视频、社交、PC、移动和OTT。阿里妈妈将会从电商走向品牌。”

此外,程华奕表示,对于一些只在特定阶段会进行消费的商品,如家装类、保健医药类、母婴类和旅游类行业,仅基于人口属性进行受众覆盖的方式也会有局限性,而更应该基于用户的兴趣偏好、未来潜在的消费意向进行定向沟通。

阿里妈妈CMO珍如表示,新平台将跨屏、跨屏设备、CRM、用户ID全打通,实现真正的真人识别,加上用户的跨媒体行为、LBS位置识别、电商消费数据等,可还原用户的消费偏好,以及跨屏的全网行为轨迹,重新定义目标受众的到达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