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万科也玩跨境:探索“零关税一小时收货”
2016-01-20 3423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9月1日消息,在万达O2O概念炒得沸沸扬扬的同时,同为地产开发商的万科集团也憋不住了。但跟万达不一样,万科瞄准的却是跨境电商。

亿邦动力网获悉,日前,万科跨境电商战略发布会暨首届海淘节在广州万科黄埔仓举行,在发布会上,万科集团宣布将利用自身优势,启动万科跨境电商黄埔仓总部基地,希望通过产业地产切入跨境电商业务。
在这次发布会中,万科黄埔仓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跨境电商行业仍拥有太多“痛点”,万科黄埔仓希望能采取相应的措施实现“对症下药”:
第一,货源不稳定。现在的跨境电商多为个人买手或专业进口团队在海外的零售商代购,国际品牌商很难为一家家中小企业开授权书,难以形成稳定供应。
据此,万科将引进外商机构、国际商会,提升外部资源谈判的能力,打通国外厂家资源,同时通过资本的引入,帮助企业在上游获取优质的一手资源。目前已经与多个跨境电商行业协会深入洽谈,在发布会上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第二,客户转化率低。万科希望通过导入数十万户万科业主资源及万客会会员,为前期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提供种子用户。
第三,保税仓成本高。目前广州保税仓资源非常紧缺,机场保税仓租金平均在80到120元之间,且跨境商品整进零出、零进零出,导致保税仓的周转效率非常低。据此,万科将与政府合作,为入驻企业提供海关清关、保税仓储服务、政务法务税收等日常行政等功能的公共服务等跨境电商服务配套。
值得注意的是,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在万科首届海淘节中,万科集团提出了“一小时收货”与“零关税”的跨境电商概念。根据黄埔仓负责人介绍,在黄浦区政府的支持下,依托邻近的黄埔海关,跨境电商有望实现“让跨境电商消费者一小时收货”和“大部分商品零关税”。目前,万科黄埔仓内已确定入住者的澳洲馆85%以上的商品都是零关税的。
除了跨境进口通关支持外,产业地产仍为万科跨境电商的重点。万科方面表示,作为万科跨境电商总部基地,万科黄埔仓将为企业提供跨境电商街铺实体展示店面以及线上流量平台。
在办公方面,万科总部办公楼及云工坊主要负责为大中小微型企业提供日常办公的硬件设备。万科云工坊是万科面向创业企业、自由职业者的产品,主要给其提供联合办公空间、资源对接平台以及企业相关服务。
此外,当地政策的支持也成了万科跨境基地招商的一大优势。因为黄埔当地政府落实的补贴,跨境电商中小企业可获得50%的租金补贴以及地税返还等优惠的政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