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慧聪网首个内部创业项目买化塑上线
2016-01-20 3255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慧聪网消息,近期,慧聪网首个千万元级别的内部创业项目“买化塑”已上线,据了解,该项目是以慧聪网平台用户的生产采购需求为运营基础,搭建起的一个从原料到制品,从生产到消费的化工塑料交易的撮合平台和货品流通平台。有数据显示,在短短上线的一个多月中,买化塑网已经撮合近4000万元的交易,单日最高成交金额接近923万。

买化塑网首页

图:买化塑网首页

买化塑网的两位创始人分别是慧聪化工电子商务公司的运营总监陆宁和总经理郭喜鸿,在他们看来,之所以有兴趣搭建化塑网这样一个平台,原因是想凭借自身在慧聪网化工行业积累的经验,尝试建立符合中国化工产业特点的产业互联网,用平台连接化工行业制造商、经销商以及庞大的用户群体。

郭喜鸿谈到,李克强走进中关村鼓励大众创业,以及“互联网+”等计划让他很是鼓舞,也希望借这股东风能为行业做出贡献。“我们的目标是帮助产能过剩的供应商建立新终端渠道。在目前看来,这一渠道正在成为中小制品企业的主要采购渠道。”

他举例到,以PVC产品为例,买化塑已经聚集了1000多家慧聪网的汽配零件、家电配件和家居礼品企业,将过剩的PVC化整为零,将一批货拆分成多笔小额订单,再利用买化塑的合作物流体系,将PVC真正送到实际用户的手中。

陆宁表示,这种模式剔除了中间商的套利泡沫,供应商真正拿到了用户资源并获得了市场数据,长久下去对国内产能过剩局面会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买化塑网的成立可以帮助加快产品在市场上的流通频次,高频流通会加速市场的运行速度,进而提高运行效率,进而降低生产物料资源的使用成本。”

据介绍,上线的第一个月,买化塑网已经为3000家供应商提供了免费的网络销售渠道,并为成交的400多单交易提供了物流和金融服务,同时已经完成了在北京、广州、东莞、顺德、余姚、杭州、上海、无锡等地的布局。

对于下一步的计划,郭喜鸿介绍,买化塑网正在与慧聪网的防伪业务进行合作,尝试将化工产品的防伪溯源引入买化塑平台,并结合平台交易数据为企业信用背书,从而帮助形成化工塑料产业的信用体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