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这次随习近平访美 马云做了哪些事?
2016-01-20 2639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此次习近平访美,马云作为随行的15名中国企业家代表之一,引起各界关注。而马云个人微博也只有在昨日(26日)拜访比尔·阿霍(Bill Aho)时,更新了访美期间的唯一一次微博。比尔·阿霍是何人?马云又为什么会去见他?此次随行访美,除了在中美企业圆桌会议中发表了演讲,马云到底还做了什么呢?

阿里巴巴荣膺ENCORE奖 马云与杨致远“炉边谈话”

北京时间25日,斯坦福商学院校友会宣布,将2015年ENCORE奖授予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巴巴集团成为ENCORE奖历史上第38个获奖公司,也是首个获奖的非美国本土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之后,马云就企业家精神与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如约进行了一场“炉边谈话”。

马云

马云表示,市场经济需要企业家精神,让企业来主导经济发展。消费和服务的提升需要更多的企业参与,不止是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家,还有那些创业企业,他们是明日之星。谈到中国经济,马云表示:“过去的20至30年,中国一直在出口,接下来将会侧重进口,未来10到15年,中国将有5亿中等收入群体,他们需要高质量的商品。美国人担忧中国经济是好事。中国GDP增速7%,依然是全球增速最快的经济体。”

马云说,阿里巴巴不是电子商务公司,而是一家帮助电子商务公司获得成功的公司。阿里巴巴正在建立互联网基础设施,电子商务公司要想找客户、找第三方支付、找物流服务、找大数据云计算服务,阿里巴巴都会帮你。

再次拜访创业引路人:他让我走上书生创业之路

9月26日,马云发微博表示,他和20年前曾经帮助他第一次接触互联网,从而启发他回国创业的比尔·阿霍(Bill Aho)再次会面。马云还在微博中晒出了他和比尔的合照。 马云在微博中表示,20年前,第一次来美国出差20多天,就来到西雅图。“经Bill Aho介绍,我人生第一次接触了电脑,接触了互联网。回国后借两万块钱办了第一个互联网公司,开始走上了书生创业之路。”马云说,20年过去了,在西雅图 再见Bill和他女儿。“感谢Bill,感谢西雅图,感谢20年内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马云

比尔·阿霍可以说是马云的创业引路人。1995年,马云第一次去美国,去之前他认识了比尔·阿霍(Bill Aho),之前在杭州教英语。在美国期间,马云认识了阿霍在西雅图的侄子斯图尔特·恰斯蒂(Stuart Trusty),美国最早的网络服务商VBN,他向马云介绍了万维网。

阿里巴巴向联合国妇女署捐赠500万美元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间消息,美国纽约时间9月26日上午(北京时间26日晚9点左右),在联合国妇女署主办的女性赋权全球企业家领袖会议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以及多位全球商业组织领袖、慈善基金宣布,将投入数百万美元致力于全球女性平等事业。

马云

9月26日,女性赋权全球企业家领袖会议在美国举行。(图片来自联合国妇女署官方网站)

此次论坛由联合国妇女署与阿里巴巴集团、比尔盖茨&梅琳达基金会共同举办。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比尔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菲姆齐莱·姆兰博·恩格库卡等人出席并发表演讲。阿里巴巴集团将捐赠500万美元,用以推动男女平等、女性赋权。

马云出席论坛发表演讲表示,男女平等对于联合国2015后发展议程至关重要,没有妇女的发展,消灭贫困、确保公平的人类共同目标就是一句空话。阿里巴巴将致力于支持联合国妇女署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女性平等这一伟大事业,继续为女性创造就业和创业机会。

马云

马云在女性赋权全球企业家领袖会议发表演讲(图片来自联合国妇女署官方微博)

马云还强调,女性更加诚实,更讲信用。他以蚂蚁金服为创业者发放小额贷款为例,数据监测显示女性违约率要比男性低四分之一。这项工程非常重要且艰巨,联合国妇女署理应得到应得的支持。因此,阿里巴巴将提供500万美元资金,希望能够有助于这个远大目标的实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