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雅虎决意分拆阿里资产 纳税也在所不惜
2016-01-20 2700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雅虎周一表示,即便是美国国税局(IRS)不赞成公司免税分拆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交易,该公司也会着手继续分拆所持的阿里巴巴集团股权。

雅虎的这番表述,似乎在暗示即便是分拆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交易会产生巨额税款,该公司仍有意分拆这部分资产。

雅虎阿里巴巴股权证券市场

雅虎目前持有阿里巴巴集团3.84亿股股票。雅虎此前曾制定分拆计划,拟通过免税交易,把这部分资产和雅虎小企业部门分拆并组建成为一家独立公司。最终,雅虎将把这家独立公司的大部分资产返还给公司股东。

长期以来,雅虎投资人一直呼吁公司兑现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并把交易所获的资金返还给股东。通过免税的方式完成交易相当复杂,但是股东认为免税能够最大化他们的投资回报。

雅虎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中表示,分拆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交易依然受支配于“美国联邦税法和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不过雅虎并未透露如果招致美国国税局反对,雅虎将会采取什么做法。

雅虎还表示,该公司预计分拆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交易将会在今年年底完成。

雅虎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53美元,跌幅为5.25%,报收于27.60美元。不过受此消息推动,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04美元,涨幅为3.44%,报收于28.74美元。雅虎股价周一最低探至27.20美元,创出52周新低。由于投资人对阿里巴巴集团股价的持续下跌以及雅虎能否分拆这部分资产存有顾虑,这家公司股价已较52周的最高价下跌了45%以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