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Airbnb再融资1亿美元 第三季度业绩强劲
2016-01-20 1790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短租服务Airbnb已再次融资超过1亿美元,而估值与今年夏季融资时保持一致,即255亿美元。
在最新一轮融资中,Airbnb向投资者证明,该公司正在稳定增长。Airbnb面向投资人的路演文件显示,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为3.4亿美元,订单总额为22亿美元。这两项数据较去年同期都有一倍的增长。第三季度,通过Airbnb平台预订的间夜量达到2380万,高于去年同期的1130万。
这表明,Airbnb的业绩正领先于计划。今年全年,Airbnb预计营收总额将达到9亿美元,高于7月份时该公司预计的8.25亿美元。
近几周,由于IPO(首次公开招股)市场的滑坡,高估值私营公司的创业后期融资开始降温。富达投资、贝莱德集团,以及其他投资机构减记了对Dropbox、Snapchat和Zenefits等公司投资的价值。
截至8月31日,来自富达投资、Vanguard Group和摩根士丹利的共同基金对Airbnb股份的价值计算仍与该公司7月份融资时保持一致。
两名了解Airbnb财务情况的投资人表示,在吸引投资者的过程中,Airbnb面临的最大挑战并不是业务前景,而是估值的暴涨。他们认为,Airbnb需要几年时间才能使业绩匹配当前的估值。然而,由于缺乏公开市场的评判,持有Airbnb股份的风险较大。
Airbnb从用户的每个订单中收取3%的佣金,并向住客收取6%至12%的服务费,从而获得收入。根据第三季度财报,Airbnb似乎正在使收入最大化,该季度营收约为订单总额的15%。
然而,Airbnb的路演文件仍有一方面缺失,即没有提到盈利情况。这或许是由于,在大举投资推动快速增长的过程中,该公司目前正面临严重亏损。根据今年6月的报道,Airbnb预计今年的运营亏损将约为1.5亿美元。
如果能吸引更多房主加入平台,那么Airbnb可能会实现更快的增长。从2014年春季到今年早些时候,“新活跃信息”的增长率出现放缓。不过目前这一增长重新开始加速,这部分是由于Airbnb启动的营销活动。截至第三季度末,Airbnb平台上的总活跃信息数超过170万条,高于5月底的约140万条。
消息人士称,目前,Airbnb的关注重点是提高用户预订的间夜量,而不是推动营收增长。由于目前超过70%预订间夜量都来自美国以外市场,因此美元汇率的走强带来了不利影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