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健才,蒋健才讲师,蒋健才联系方式,蒋健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行业预测专家、产业智库研究学者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蒋健才:行业趋势预测与门窗行业转型升级
2018-12-25 2651

201889日,由佛山市门窗业协会、“星空传广”等单位倡导成立的“佛山门窗大学”学习培训班在佛山大沥正式召开第十七期培训班。来自佛山市门窗行业的众多企业家积极踊跃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

 

中国平衡预测分析法创始人、国内知名行业预测专家、广东省华商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蒋健才院长应邀作“行业趋势预测与门窗行业转型升级”主题讲授。

房地产政策调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动荡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将怎样影响门窗行业发展?蒋健才院长认为,楼市调控不会冲击门窗行业市场,但门窗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期,因此楼市调控政策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和改变门窗企业产品和商业模式。

 

蒋健才院长用其独创的“周期图解趋势预测分析法”分析了门窗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认为中国门窗行业未来将进入加速上升发展阶段。综合当前门窗行业的市场格局,用“平衡”的视角观察分析,未来门窗行业将进入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激烈竞争局面,行业洗牌加速。

蒋健才院长认为,中国门窗行业未来将全面“四化”,即“高端定位化”、“个性定制化”、“产品-服务价值链化”和“电商化”,对应的是“布局智库以求发展”、“创新以求变革”、“升级转型以求新的发展动力”和“产业生态化以应对全球化竞争”。

 

蒋健才院长指出,中国门窗行业未来将面临三种竞争转变,对应三个颠覆。三种竞争转变分别是:“产品竞争转变为产品+服务竞争”、“价格竞争转变为价值竞争”、“产业链竞争转变为生态圈竞争”,对应的三种颠覆分别是“传统营销观念颠覆”、“传统产品思维颠覆”、“传统企业发展战略颠覆”。

上述分析是蒋健才院长用其独创的“中国平衡预测分析法”做出的预测性分析,中国平衡预测分析法是蒋健才院长在“阴阳平衡”的优秀传统文化上,结合现代经济学和大数据思维,历经二十多年的潜心研究,方才开发出来的理论体系,能够准确预测各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在其2014年出版的《远见,行业大预测》一书中,对超过二十个行业做出了准确预测。其基础理论是“阴极则阳,阳极则阴”,包括“三个板块”(行业预测【产业链串联】、城市战略定位【产业集群】和三个平衡)、“三个平衡”(内环境与外环境的平衡、产业链内循环与外循环的平衡及短期生存与中长期发展的平衡)、“四个核心支撑”(阴阳平衡理论、对金融的正确判断、对所在国政府管制能力的正确判断和正确的地缘战略判断)。广泛应用于十二个领域:

  1. 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2. 地缘战略预测

  3. 区域经济趋势预测

  4. 行业问题分析

  5. 项目价值与可行性评估

  6. 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包括专业市场、众创空间、特色小镇等)

  7. 企业扩张策略

  8. 企业经营思维

  9. 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分析

  10. 金融分析预测(股票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期货市场)

  11. 企业发展趋势评估

  12. 个人发展趋势评估

 

随后,蒋健才院长提出了中国门窗行业的“五大转型升级方向”,分别是“产品制造转型升级”、“产品价值转型升级”、“发展布局转型升级”、“未来行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内功转型升级”。并举例给出了转型升级的实施路径,对应于五大转型升级方向,分别是“新材料,如全铝家居”、“绿色环保+智能智慧化”、“集群思维,国际视野,全球化发展”、“布局产业智库,重视行业预测”和“实施人才战略,开拓创新思维”。

 

最后,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向蒋健才院长提问,蒋健才院长一一予以针对性的解答,句句切中痛点,发现盲点,指明创新点,从而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好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