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健才,蒋健才讲师,蒋健才联系方式,蒋健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行业预测专家、产业智库研究学者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蒋健才:邯郸市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专题研讨班
2019-04-14 2687


    2018年12月24日上午,“邯郸市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专题研讨班”在中山大学举办,广东省华商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平衡预测分析法创始人蒋健才先生应邀做“一带一路下的中国区域产业经济路线图”主题授课。邯郸市及邯郸各县招商引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蒋健才院长指出,邯郸市目前最需要解决三个问题,第一个是如何定位的问题,第二个是如何建立长期稳定的招商引资通道,第三个是在当前内外经济环境都比较严峻的形势下,如何实现邯郸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邯郸经济发展的定位,他指出要从四个维度去定位邯郸的经济发展,即地缘战略、区域经济、产业链串联和行业趋势预测。围绕该四个维度的定位理论,蒋健才院长在2016年出版的《布局,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中国区域产业经济路线图》一书中精准分析阐述了珠三角等多个城市的产业经济发展定位;并在2016——2018年,先后主持了《贵阳供销集团产业集群战略规划》和《广州空港经济区创新招商引资研究报告》项目。

    蒋健才院长指出,要建立长期稳定的招商引资通道必须首先建立起产业内循环和外循环的平衡体系。

    蒋健才院长指出邯郸要在内外经济环境都比较严峻的形势下实现可持续发展,就需要达到三个平衡的目标,即内环境与外环境的平衡、产业链内循环于外循环的平衡和短期生存与中长期发展的平衡。

    期间,课堂进入提问环节,学员们分别就邯郸经济发展定位、招商引资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蒋健才院长一一进行了针对性解答,获得学员们的高度好评。

    最后谈及邯郸产业结构优化时,蒋健才院长提出,智库力决定创新力,创新力决定产业力,优化产业结构的源头,是需要增强智库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