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健才,蒋健才讲师,蒋健才联系方式,蒋健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行业预测专家、产业智库研究学者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蒋健才:中国软件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简论
2016-01-20 84493

中国软件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简论

蒋健才

摘要:伴随着信息科技革命,世界经济正在逐步进入知识经济形态,信息产业是知识经济的支柱产业,软件产业是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图强的重点 !软件产业未来5年将进入“阴极则阳”的加速上升阶段。(信息来源 www.jiangsph.com 

关键词:蒋氏平衡分析法、软件产业、阴极则阳、阳极则阴、发展趋势

伴随着信息科技革命,世界经济正在逐步进入知识经济形态,信息产业是知识经济的支柱产业,软件产业是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图强的重点 !软件产业包括软件产品、软件服务、系统集成等各个方面。软件产业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的发展重点,在各国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比例不断提高。

软件产业是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图强的重点,对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实现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软件产业所附带的民族文化特点对我国民族文化不受外来侵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意义!截至2011年,我国软件产业收入规模突破万亿!因此,很多人认为我国软件产业正处于飞速的发展阶段,但蒋氏平衡分析法从“阴极则阳,阳极则阴”的变化趋势分析提出,我国软件产业尚处于“阴极则阳”的缓慢上升阶段!

阴极点阶段;大致时间段是在2000年以前,我国信息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较低,互联网尚还没有广泛普及,许多人甚至还不知道互联网这个名词。

阴极则阳的缓慢上升阶段;2000年至2012年,在国家政策支持和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软件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产业规模、技术水平、产业环境有了长足的进步,对信息产业和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扩大。从相关统计部门是数据来看,我国软件产业的增长速度似乎较快,但相对于我国信息产业的普及速度,尤其是互联网的普及速度和电脑拥有数量的增长速度,以及办公信息化的发展速度和规模相比,软件产业的增长速度无疑是较为缓慢的!从目前软件产品的开发和使用情况来看,我国自主开发的软件产品的比例较少,所以,针对整个环境背景而言,我国软件产业尚处于缓慢的上升阶段。

软件产品的开发技术及优化较为落后,相关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技术不够,这是制约了软件产业发展的两大因素,从软件产品的开发技术和优化上来看,和国外有着大的差距,无论是游戏、娱乐、办公软件产品的开发都不能和国外相比,国外软件产品在我国占有大量市场;相关的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不够,各种破解软件满天飞,打击了软件开发者的积极性。

从阴极则阳的趋势变化分析,任何产业从“阴极点”都要遵循“渐进”,“渐变”的发展过程,不可能跳过“渐进”,“渐变”直接呈现“井喷”式的跳跃发展。

阴极则阳的加速上升阶段;2013年至2017年,我国软件产业将进入加速上升的阶段。软件产业作为带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地位将进一步确定;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使得软件产业能够有更多的产业增长点;各行各业对软件产业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深入;软件产业新形态,新模式不断涌现。

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前景具有相当的优势,首先,我国人口众多,对游戏、娱乐、工作用的软件需求市场非常大,尤其是游戏、娱乐、办公软件的产品开发和软件服务。信息产业的深入发展,为软件产业提供了更大的潜在市场;而目前我国软件产业的市场占有量非常少,最大的原因在于我国软件开发技术相对较为落后,而随着我国相关技术的不断发展,将能够弥补我国软件开发的技术缺陷。我国是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有着自己独特的传统文化风俗及审美观,软件产业发展所欠缺和不足的只是技术水平上的差异,随着技术进步的步伐不断加快,拉近差距,我国软件产业将进入“渐变”的加速上升阶段。

从阴极则阳的趋势变化分析,也正符合了“阴极则阳”由“渐进”到“渐变”的发展过程。

作者介绍:蒋健才老师曾先后担任广东精信咨询有限公司,福金股票接受系统证券分析师,销售经理。广州致富股票分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图文总经理,法人。北京东方亿融财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证券讲师,华南大区经理。广州博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广东新量子投资管理公司市场总监。一直从事企业经营管理,证券营销,证券投资分析,投资理财等。

多次受邀作为香港,内地联合举办的大型金融分析论坛的主讲嘉宾之一。在深厚的金融理论基础上,潜心二十年,终于在中医阴阳平衡理论的基础上,成功独创蒋氏平衡分析法,并以其准确的未来预测性,普遍的适用性,一针见血的指出企业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以达到企业规避风险,抓住机遇大发展的目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