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长霖,詹长霖讲师,詹长霖联系方式,詹长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著名实战创新解碼大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长霖:借脑经营--你不可不知的服务创新思路
2016-01-20 4680

文/詹长霖 AIM俐钜创新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

餐饮,我们不得不提到火锅,重庆香而麻辣多油的火锅、潮汕清淡的海鲜粥…..是不是已经让你垂涎欲滴了呢?先来看看有哪些火锅是你吃过的吧!海底捞、辉哥、小辉哥、重庆老火锅、吴记、四五六小火锅、老北京涮羊肉。不过选择哪家一定又让你左右为难了吧?因为对于现在的吃货们,火锅已不是传统意义的火锅,商家绞尽脑汁,使自己的品牌总是独具特色,力求做到与众不同,印象深刻。在上海这个最具创意的城市,服务创新倒是在餐饮行业体现得淋淋尽致,所以就让我们通过其中一家想出的新招来总结一下2015年,你不可不知道的服务创新思路吧!

海底捞预计6月出的大招!

 (图1) 此款智慧餐桌由海底捞研发中心倾情打造,计划于6月份在上海推出。该研发中心主任史晓明:服务升级是海底捞的永恒话题,当下我们要做的就是与时俱进,结合互联网+人工智能,不断推陈出新,给予我们客户全新差异化的服务体验!

1、顾客就座:此时桌面上会有触摸区提示,轻触触摸区,将出现一段酷炫的开机动画,最后定格在海底捞字样,接下来顾客的餐盘上将出现神奇的虚拟动画,足够吸引到您的眼球...

2、顾客点餐:顾客在用pad点餐时,可以选择是否将菜单投射到桌面上,如果YES,其他顾客就能同时看到点菜的内容。如果不想看,可以选择玩游戏,PK之后决定下今天谁买单吧!

3、顾客游戏:植入当下最流行的游戏2048,并有自行开发的拍苍蝇等游戏,快来比比看谁的动作快!不同的桌号之间也可以来PK哦!

 
4、桌布选择:上菜啦!上菜啦!停下游戏开始享用美食大餐吧!这时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心情,选择就餐时的桌布,不要太纠结是田园风还是垂涎欲滴的水果图案哦!
 
5、上菜期间:“客官,这是您点的澳洲肥牛。”服务员把菜盘放在餐桌上,餐桌瞬间出现广阔的绿油油的大草原,让您胃口大开,菜品的介绍也随之而来,让您吃得开心,吃得放心。
 
6、结束用餐:“服务员,买单!”随着买单结束,餐桌上出现温馨提示,并期待您的下次光临!

海底捞从来不曾停下追求极致服务的脚步,即将推出的智慧餐桌(图1)其最终目的就是让顾客在就餐的每分每秒都能深刻感受到海底捞的极致服务。其实海底捞还有很多值得同行借鉴,无论从产品质量的把关,工作人员的培训,还是超客户需求的体验。


下面整理一下2015年跨界服务创新、借脑经营应有哪些思路:
1.把注意力集中在对顾客期望的把握上
2.善待顾客的抱怨
3.服务要有弹性
4.企业员工比规则更重要
5.用超前的眼光进行推测创新
6.在产品设计,和体现的服务要与建立一揽子服务体系结合起来
7.把“有求必应”与主动服务结合起来
8.把无条件服务的宗旨与合理约束顾客期望的策略结合起来
9.把企业硬件建设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

参考来源:百度百科,微信海研中心。
建议课程:创新思考图、创新罗西塔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