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长霖,詹长霖讲师,詹长霖联系方式,詹长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著名实战创新解碼大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长霖:敏捷創新Agile Innovation_解开企业创新基因密码、优化企业创新基因
2019-06-20 2277
对象
中高阶主管、基层主管、一般人员适合部门 教育训练、对创新有需求者皆可
目的
 提供一套全球独创的创新解码(Gennovation),公司/学员运用此创新方法,可以大幅提升创新成功率、缩短创新週期时间、 改善创新团队运作效益、更好的预测创新成果、更好的持续不断创新成果、建立长期竞争优势与创造更好的财务收益等。
内容

【内容摘要】: 

敏捷創新Agile Innovation透過AIM俐钜提供一套全球独创的创新解码(Gennovation),公司/学员运用此创新方法,可以大幅提升创新成功率、缩短创新週期时间、 改善创新团队运作效益、更好的预测创新成果、更好的持续不断创新成果、建立长期竞争优势与创造更好的财务收益等。


【课程属性】

企业内训方式: 辅导+上课

建议时数:2~16天((可依企业需求,弹性调整)


【创新解码来源】

是由AIM公司匯聚理论与实践兼备的创新专家、成人学习专家、课程设计与开发专家合作开发的自主知识产权课程。该方法论基于颠覆性创新(Disruptive Innovation)、开放式创新(Open Innovation)和持久创新(Permanent Innovation)的理论,集成了萃智(TRIZ)、精益设计(Lean Design)和各种创意方法等创新与管理的实用方法与工具,结合企业创新实践熔炼而成。


【课程背景】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知识经济时代是一个不去创新就会失败,不去创新就会淘汰的时代。创新已经渐渐成为社会的主流思维方式,不论是国家、企业、个人。在这个急剧变革的时代,都迫切需要掌握系统性创新的思维和工具,去解决层出不穷的新问题。只有打造企业持久的系统性创新核心,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创新解码(Gennovation)是国内创新课程市场独树一帜的实战型课程,将系统解析如何打造企业的核心创新力。


【课程目的】

本课程通过创新解码方法5大阶段,15大步骤来解开企业创新基因密码、优化企业创新基因:

1、创新策略基因——创新机会识别与专案评估;

2、创新过程基因——创新技术路线与关键步骤;

3、创新方法基因——创新技术方法与工具组合;

4、创新思维基因——创新认知风格与组织文化;

通过学习本套系统的创新作业步骤,针对创新类别、不同的产业背景、各式产品特性,选择客制化的创新方法模组,协助企业按步施工,改变企业创新行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打造顶尖创新型企业。


【课程效益】

1. 提高企业的创新成功率;

2. 缩短创新週期时间;

3. 改善创新团队运作效益;

4. 能更好的预测创新成果;

5. 更好的持续不断的创新成果;

6. 大幅度提升员工解决问题能力;

7. 建立长期竞争优势;

8. 创造更好的财务收益。


【课程大纲】

一、创新解码的概述

1.何谓系统性创新

2.系统性创新的目的

3.企业创新需求的12种类型

4.创新型企业转型升级路径图

5.系统性创新路径图

6.推行创新解码-Gennovation成功关键要素


二、说明创新解码的阶段、步骤与工具

1.创新解码的阶段/步骤/工具: 定义创新机会阶段(Define): 思考创新的机会点与改善的机会。

(1) 发现创新机会/新的方式来源

(2) 创新价值组成单元属性状态

(3) 设计新的创新系统组成单元的属性状态

(4) 专案风险评估

2.分析创新机会阶段(Analysis): 分析与界定创新机会的工作范围。

(1) 听取客户的心声/客户需求研讨分析

(2) 分析研判相关的未来趋势的发展情况

(3) 相关的智慧财产权分析研判

3.开发创新概念阶段(Development): 解决方案的产生、设计、选择与优化。

(1) 创新构想量化模式

(2) 针对具产业效益及明确可行的创新构想,进行商品概念开发设计

(3) 进行创新概念的选择

(4) 再做优化创新专案概念

4.设计创新方案阶段(Design):设计产品/服务原型。

(1) 制作解决创新方案的原型

(2) 创新方案的流程设计要领

(3) 创新方案的测试与验证作业

5.启动创新方案阶段(Launch):发展行动计划与标准化学习。

(1) 发展出创新方案的行动计划

(2) 整合规划出创新的知识管理


三、案例/影片分享:

(1) IDEO Shopping Cart

(2) Toyota's Window to the World

(3) 全球创新公司的系统性创新方法论.

(4) 成功创新解码案例分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