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红,赵继红讲师,赵继红联系方式,赵继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改善落地实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继红:酒吧服务业工作流程指引案例
2016-01-20 58197

酒吧营业前准备阶段:

①上班必做:按时上班,换好制服,有序排队。

②排队入场:前检查自己的仪容、仪表、精神面貌。佩戴好工牌、工号、领结衣服要整洁,皮鞋要光亮,男生发不过耳,女生头发要扎紧。排队时不得东张西望、交头接耳,应现手背后,目视前方,昂首挺胸,等待主管召开班前例会。

③班前例会:上班点名,所有迟到、早退、例假、病假、事假、补假、旷工均以当日考勤为准,按公司规定处理。认真听取主管当日的工作安排。清楚自己当天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范围。主管会指出员工在工作中的不足,大家应认真昕取,加以改进。认真昕取主管、经理提出的每一项新的工作要求并严格执行。班前例会是经理主管跟员工沟通的重要时间,大家必须严肃认真,有任何建议及问题会上应及时提出。

④查看工作记事本上的工作留言,跟进前一天的工作。同时在本上记录当日例会的内容。

⑤检查工具、杯具摆设,工具摆设要合理,根据操作台的实际情况而定,要伸手可拿,方便取用。杯具摆设要分类摆放整齐、美观、实用,杯底垫上杯布。

⑥检查酒类摆设,将所有酒分类摆放在陈列柜、陈列架上,垫上杯垫,防止滑落。摆放要美观,有条理。盘查酒水数目是否与昨日留底相同,核对领料单与货物是否相符。

⑦设备检查,检查所有设备是否工作正常(如制冰机、雪柜、风柜、水柜等),照明是否正常,杯具、用具是否充足。

⑧原料准备,补充、更换酒水饮料,切制配料和装饰物(如橙角、拧攘片、车厘子等),检查藻萝汁、橙汁、糖浆、红糖水等配料是否充足。

⑨吧台卫生,保持台面、地面光亮,无水渍。保持操作台、陈列柜、酒柜的卫生。擦洗干净所有杯具、用具。工具的准备:调酒器、吧匙、扎壶、分酒器等要准备齐全。开酒器、火机、笔随身带。

酒吧营业执行阶段:

①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后,面带微笑,双手背后,昂首挺胸,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位客人和每一张单的到来。

②看清楚每一张单,绝对凭单出品,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给主管予以解决,绝不能与客人或其他部门发生争执。

③严格遵照公司酒谱规范出品,做到用料正确,用量精确,点缀、装饰合理。动作潇洒,仪态优美,动作干净利落。

④与同事及传菜员有良好的配合,做到准确快速地出品,任何情况下以出品为先。

⑤注意成本控制,杜绝浪费。

⑥维持酒吧的良好秩序。不准招寻|与工作无关的人员进入吧台。不准在公司内高声谈笑,在吧台内东倒西歪,挖鼻挠耳,做与工作元关之事。不准偷吃、偷喝、偷拿、偷卖公司酒水,做违章舞弊之事。

⑦随时检查设备运转情况、吧台卫生、原料供应。保持货品、器具的供应。调酒过程:按照公司酒谱把所需用的酒水准备好。准备好调酒所需的工具、酒杯、香料、装饰品。按照要求认真规范地调制、出品。清理工作台面,将用完的洒水工具放回原处。

酒吧营业收尾阶段:

①注意火灾隐患:查看各处有无烟头,热水器是否关掉,插座是否松动等

②清洁酒吧:保证酒吧无卫生死角、元积水、无不良气味。

③清点所有借出的物品(扎壶、冰桶、蛋糕刀等),主动催促服务员归还。

④当晚领料填补满所有雪柜、风柜、水柜,保持吧台随时都有足够冻的啤酒。

⑤认真清点洒水及做好盘点表,填写次日营业所需货品领料单,并反复检查。根据当日营业量开次日领料单。短缺任何物品及时汇报给主管予以申购。做完盘点表,签名。小票、领料单、电脑汇总,吧台钥匙收齐等待主管盘点。工作中发现任何疑点、难点,及时与主管沟通。在记事本上记录当天工作日志。收锁好陈列柜、酒水、工具,再次检查设备运转情况。各项工作确认检查无误,经主管检查确定后,把钥匙交给当值主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