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红,赵继红讲师,赵继红联系方式,赵继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改善落地实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继红:企业ESG管理体系课程培训
2023-11-22 2534
对象
集团/公司管理层、从事战略管理/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安全管理/能源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绩效管理/行政人事管理/利益相关方管理/供应链管理/乡村振兴管理/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相关人员、以及从事ESG相关工作的有关人员。
目的
本课程旨在介绍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理念和实践,让学员深入了解ESG在企业中的重要性和应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将掌握ESG的定义、原则、标准、ESG评级、ESG评信息披露等相关内容,以及ESG在企业管理、投资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应用,提高ESG意识和素养,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掌握可持续发展大背景下ESG的内涵和意义。
内容

授课形式:

1.内部培训:企业可以组织内部培训,邀请专家或内部ESG讲师讲解ESG的基本知识和实践经验。

2.外部培训:企业可以邀请ESG咨询机构或专业机构提供培训课程,让员工通过外部培训了解最新的ESG理念和实践。

3.在线培训:企业可以利用在线教育平台开设ESG培训课程,让员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需求进行学习。

课程时长:

2天(12小时)

课程大纲:

课堂破冰:气氛调控(互动训练15分钟)培训大纲:

第一章:ESG的定义和原则

- 什么是ESG?

- ESG的三个组成部分:环境、社会和治理。

- ESG的原则:可持续性、透明度、问责制、稳定性。

第二章:ESG标准和框架

1.ESG标准的分类及主要内容;

2.国际通行的ESG标准:联合国PRI、环保组织CDP、社会责任标准SA8000等;

3.ESG框架:ESG整合框架、ESG评级框架、ESG投资策略框架等。

第三章:企业ESG管理体系团体标准理解

1.ESG标准要求讲解;

2.企业ESG风险和机遇;

3.企业ESG管理绩效评价;

4.企业ESG管理体系审核。

第四章: ESG评级体系建设内容

1.环境(E)培训内容:

(1)环境保护意识:培训员工关于环境保护的基本知识,如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等。

(2)环境风险管理:培训员工如何识别和应对环境风险,如气候变化、水资源短缺等。

(3)环境可持续发展:培训员工关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实践,如绿色供应链管理、碳足迹管理等。

2.社会(S)培训内容:

(1)员工权益保护:培训员工关于劳动法律法规和员工权益保护的知识,如工资福利、工时管理等。

(2)社区参与:培训员工如何与当地社区建立良好的关系,开展公益活动等。

(3)产品责任:培训员工关于产品质量和安全的重要性,如产品合规性、风险管理等。

3.公司治理(G)培训内容:

(1)企业道德与合规:培训员工关于企业道德和合规的重要性,如反腐败、信息安全等。

(2)高效决策与风险管理:培训员工如何进行高效决策和风险管理,如内部控制、风险评估等。

(3)透明度与披露:培训员工关于信息披露的要求和方法,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信息披露平台等。

4. ESG报告的编制和发布。

5. ESG报告的效用和作用。

第五章:报告编制和审核现场模拟及资格考试

1.现场分组报告编制+模拟内部审核及外部审核应对;

2.资格证书考试(考试合格颁发企业ESG管理体系内审员资格证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