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鑫杰,张鑫杰讲师,张鑫杰联系方式,张鑫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鑫杰:目标管理沙盘推演《沙漠掘金》
2018-09-04 2707
对象
中高层以上
目的
1、掌握PDCA执行的关键因素;2、掌握目标设与计划制定的关键要素;3、学会风险管控与危机处理的关键要素。
内容

【前言】

管理沙盘模拟推演培训,本质上是管理实验,一种低成本的教学模式。如果你冒着毁灭的风险,直接在自己的企业进行实验,你该思考投入与产出,风险与收益,计划与结果。老师的善意并非廉价,珍惜机会,真诚投入。记住——这不是游戏,而是真实的自我表达!


【项目概述】 《沙漠掘金》(又名:领导者管理决策沙盘)

è这是一场弱肉强食、必分胜负的残酷战争——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è这是一场看似普通却暗藏玄机的淘金之旅——有人轻车熟路,有人举步维艰!

è这是一场见证友谊、同舟共济的生死较量——或客死他乡,或荣归故里!

è有的团队争得面红耳赤、贻误时机,有的团队集思广益、从容应对;

è游戏结束时,有人茅塞顿开、有人追悔莫及、有人为之写下了万字感悟——这张游戏桌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è如果:掘金队=经营中的企业;金子=企业利润;水和食物=企业的生产成本;天气=外部市场;老人=外部的咨询机构

è那么:经过这场“沙漠掘金”您能发现自身及企业哪些方面的不足?

Ø

【课程简介】

该课程兴起于西方,通常以体验和情景模拟演练的方式把生活中、工作中种种问题,诸如组织形态、人性问题通过游戏折射出来,参与者通过选择、决策、行动导致的结果,引发思索,从而自觉引导自身行为的改变。

本培训课程是引进国外专业体验式学习,让学员深入启发学习。除了需要课堂小队协作竞争外,还要学员全身心地投入和参与,更需要有专业的资深讲师,引导学员进入更深层次的体验和讨论之中,从而挖掘出公司内部存在的根本问题,并试图找出相应的解决方法,是一种深入的体验学习过程。

本课程适用于公司内部培训、公司季度或年度会议、以及与合作伙伴的会议或活动,企业年会,大型公开课等。已被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列入EMBA课程;

据反馈统计,90%的参与者承认“沙漠掘金”与自己平时的行事方法吻合度极高。


【针对课题】 执行力、计划、组织、沟通、领导力、团队、目标/结果导向等。

【授课时间】6小时

【学习对象】人数20——30人为最佳。

1、中高层经理和主管,团队领导

2、各级面临目标导向的销售人员、主管和经理

3、立志卓越的优秀职场才俊

4、各行业、各领域的精尖专业人才

5、需要提升潜能、提高组织管理能力的员工


【课程收益点】

☆目标与激励机制

1、目标的制定与分解

2、目标的执行、反馈、考核激励

3、目标的评估、修正

研讨分享:先有工作还是先有目标?有了目标之后如何确保目标实施与达成?

☆ 团队职责分工、任务分配

1、职责分工的意义与作用

研讨分享:某企业质检部因职责分工明确,如何进行管理改进为企业年节约成本5000万?

☆ 计划执行

1、考验你计划的执行力

2、展现你在团队的个人魅力

3、挑战你的指挥能量

4、如何进行有效的调整

研讨分享:“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在计划执行的过程中,您是否适应你的角色转换?

☆ 风险管理与压力处理

1、机遇、风险、资源等相关因素分析

2、如何减少风险

3、压力发生的过程和结果

4、疏解工作压力的对策

5、工作压力之管理

研讨分享:市场与“天气”一样变幻莫测,在游戏体验中你如何平衡“风险”与“成本”?您会通过哪些数据或表格来检验我的企业是稳健的还是冒进的?

☆ 团队运作与领导

1、什么是团队、团队共识

2、造成团队冲突与反对的行为

3、团队的管理

4、发挥团队的影响力

5、团队的激励

研讨分享: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游戏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团队的整体作战能力,企业的团队有哪些困惑?如何打造一支高绩效的团队?

☆ 组织沟通与建立

1、沟通的关键因素

2、部门与部门间的沟通

3、解决沟通中的冲突

4、通过沟通达到目的

研讨分享:高效沟通应成为组织的工作习惯。会议如何才能提高效率、确保决议有效实施?

☆ 策略规划与影响

1、决策的制定

2、决策的分析

3、决策的评估

4、决策的实施   决策的影响

研讨分享:决策直关企业的生死。在企业的决策中您是“拍脑袋”、“想当然”还是用数据或事实说话?


【检测目标】

1、我们的团队有清晰且共同认可的目标吗? 

2、我们有围绕既定目标制定周密的计划吗? 

3、我们有主动搜寻分析各种有价值信息吗? 

4、当环境(市场)改变时我们有及时灵活的修正吗?

5、我们在执行任务之时坚持了结果导向吗? 

6、整个掘金之旅中我们能有足够的耐心吗?

7、我们的团队分工合理、配合默契吗?

8、我们能有效、及时地规避各种风险危机吗?……


“沙漠掘金”课程是对团队运作时可能出现的合作、激励、沟通、竞争、压力及冲突等问题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和找到解决方法的专业游戏课程。透过游戏的体验引导,发掘出团队做好目标设定及目标管理的重要性,还能发现资源的不当使用所造成团队或公司的影响及破坏,对于公司主管还可以训练领导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协助公司在管理、销售、沟通等方面,运用团体游戏的方式,在不知不觉中去显现出问题,发掘出问题的根本实质,而让学员亲身体会公司的问题所在,并找到立竿见影的解决方法!


【推演流程】

8:30——8:45     破冰,组建团队

8:45——9:15     建立团队目标、学习宣誓

9:15——9:40     本项目规则说明

9:40——10:00    各团队预算与计划准备

10:00——11:30   沙盘推演阶段一

11:30——12:45   午餐时间

12:45——15:30   沙盘推演阶段二

15:30——16:30   推演结果分享,点评与总结


【课程背景】

几支探险队去沙漠寻金,从大本营出发,每支队伍所处条件相同,他们能得到一定数量的预备金。这些现金可以在大本营购得平价的帐篷、指南针、水、食物,另外配有一支骆驼队。整个探险之旅行程25天,其中至少13天是在来回的路上,有12天可以在目的地的山上掘金。一只帐篷在整个行程中可用三次,一只指南针只可用一次。在前行的路上,有绿洲,探险队可汲取尽可能多的水(在骆驼负重许可的情况下);在村庄,探险队无法买到帐篷、指南针,但可以买到水和食物,其价格是大本营的一倍。在沙漠里,将会遇到四种天气,有晴天、高温、沙风暴、沙风暴加高温,每种天气情况下所需食物和水各不相同。另外,在大本营外还有一位老人,据说能告诉你有关沙漠的情况,但不能确知他的话的真假。

每个小队能得到相同预备金。这预备金可以购买得等价物资如指南针、水、食物,额外配有一头骆驼。整个行程25天,时间分配小队自行决定。个别物品有使用限制。

最早返回大本营的第一支探险队,带回金子每磅能兑换最高的现金; 以后的返回探险队,金子兑换现金依次递减,最终兑换回的现金最多的队为获胜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