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记孔斌国际广东惠州联合创始人 杨文凯:用感恩之心践行人生路上的责任
2017-03-23 2760

  我叫杨文凯,是个依靠自己独立打拼的80后打工创业族,文化程度不算高,只有中专文化。我来自湖南邵阳的一个美丽乡村崀山,尽管大家都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是,也有崀山山水赛桂林的说法。崀山是国家五A级景区,世界遗产保护区。作为崀山人,我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来崀山做客。

  杨文凯个人照片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大家庭,父亲和母亲都是农民出身。我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自己则排在老三的位置上。父亲做些小本生意,以维持整个家庭的生活。小时候的日子过得还好,家里的条件相对还不错。而且,作为老三的我基本上不用干些什么活儿。于是,可以让自己专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

  杨文凯个人照片

  我的父亲母亲感情都还好,在我的印象当中,自小到大的近三十年来,他们并没有出现过太多激烈的吵架。那个年代的父亲母亲,都是非常恩爱,万事都懂得沟通商量,同心同德为家为儿女付出。父亲母亲,很能够吃苦耐劳,而且都是务实切敢于奋斗的人。他们对乡亲朋友们热情真诚,有着良好的口碑。虽然他们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在这些方面他们足够成为我们儿女们的榜样。

  我2003年的时候初中毕业,没有读过高中。因为中国正是工业发展的时期,学习一技之长更能长久地在社会上谋生。于是,我选择了技能提升并且就读了邵阳技校。自从踏上了远程求学道路的我,开始跟家人有种分开后生活的依依不舍。可是,人总是需要学会独立生活的。虽然到学校后,有一段时间不适应。当时非常地想家念家,有时候甚至会流泪。

  杨文凯就读技校班级集体照

  看着身边的同学们都还好,有些时候感觉自己应该懂得独立自强。因为人生路很长,一定要学会坚强学会跟同学交流。所以,课余时间常常跟同学一起玩耍一起打篮球。因为学习成绩还可以,所以当上了团支部的宣传委员。平常做下黑板报的策划以及班级里的一些日常事务管理等。

  2005年,我结束了两年的求学生涯,即将正式踏入社会大学之门。人生第一次可以自己挣钱为自己所得,感触良多。我首先进入一家港资模具厂工作,由于没有高学历也没有工作经验,只能应聘操作工。几天的工作之后,心中深深地体会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的深刻体会。

  厂里的工作每天十二个小时,吃个饭都像打仗那样。工作起来,人就像个机器人,脚站着每天都站肿了。而且,还要上夜班,每天晚上可以睡觉的时间不多。这种生活对于我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人来说,真的非常难以承受。不过,我坚持两个月的工作之后,碰到了转机。当时公司发布招聘,外招维修学徒。

  于是,我打听到了老员工的内聘条件。第一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表现良好;第二对设备电器有一定基础,动手能力强;第三需要在本公司工作六个月以上。虽然第三条要求我还达不到,但是对于我强烈的欲望来说,我还是决定想去试试。第二天,我就跟生产主管沟通了下,然后就递交了两份简历:一份是维修主管,一份是人事主管。几天时间过去了,依然没有收到通知。

  那段时间,我继续递交了个人简历不少于六份,最终是因为一颗执着而不放弃的心打动了对方。那刻,我顺利地进入了维修部,一做就是一年半的时间。在这次历练当中,我成长了不少。而且中国工业发展的当今趋势,未来是一定可以成为工业强国的,而大家都可以过上小康生活。于是,我又有了一个新的梦想。感受到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会很好,收入也不少。随后,我便加入到汽修行业当中。

  因为服务行业比工厂压力大,而且讲究服务态度和做事效率。所以,不管地面多么地脏,都得躺到车底下排除故障。那段时间,我还常常半夜起来修车。毕竟是服务行业,顾客就是上帝。那刻,一干就差不多半年。由于自己对汽油过敏,我不得不打破那份梦想。

  2007年的时候,我踏入了汽车公司的工厂大门。工作是辛苦的,可是氛围蛮好。可以体会到大公司大企业里面那种文化是不错的。由于受到文化和工作氛围的影响,为了让工作做得更好以及提高服务水平,我通过业余时间去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历。由于工作认真负责,我从一个维修员被提升为助理工程师。那段日子,一干就是四年。

  杨文凯在工厂工作获得表彰的殊荣

  年轻人总有一颗不甘落后的心,也会有着许多梦想和愿景。于是,在2011年的时候我便加入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服务队伍当中,成为光荣的一员。当时就想,希望可以为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体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深圳人的良好形象。

  杨文凯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从步入社会到如今一路走来,我经历了太多太多。只因,自己有颗积极上进的心。我当过服务员、摆过地摊、做过装修、投资过加工厂和理财。我都相信,只有在行动中才可以体现自己的价值,才可以让自己成长,也才可以创造财富。但是,这些收获的背后必然有许多汗水和泪水。

  杨文凯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自从加入了孔斌国际之后,自身的收获良多。那里,我懂得了自品牌的价值和意义。这如同我的父亲当时经营生意的时候,需要对自己销售的东西有个好的定位和推广。这,也是孔斌国际给予我关于自品牌和自推广的经营理念。

  在孔斌国际的经营生涯中,它让我塑造了口才、形象以及好的口碑。并且告诉了我,依靠口碑、形象等吸引顾客的重要性。孔斌国际更教会了我自品牌的真实含义,那就是帮助自己在思维、观念以及正能量的传递上不断得到完善。如此一来,我便可以让自己的产品以及个人品牌引起更多顾客和粉丝的关注。

  杨文凯加盟孔斌国际联合创始人牌照

  其次,孔斌国际本身是一个互联网的企业。它在互联网运营方面有着许多独到的经验和技巧,让我可以从中受益。而且,这么多年来互联网的发展运营,孔斌国际真的带给我们很多,它也惠及了很多人。在人人都生活在互联网的时代里,孔斌国际给了大家更多的认知和改变。

  趁着年轻,多多去努力。所以工作之余,我还喜欢运动和加入公益活动中。我也始终相信,只要人人都可以献出一点爱,世界便充满无穷的爱。而我的座右铭便是:当地球人无感恩之心,又没责任二字,何谈其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