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出书大师:出书流程 怎么出书答疑解惑,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多久?
2018-05-12 2563

     未来20年是我国出版业做大做强并实现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当前世界各国经济与中国的相互融合、互相依存,必将促使世界各国对中国文化进一步了解,对中国科技与经济发展信息进一步关注;同时,全球科技发展变革的主导者将逐步转向中国,跟踪了解中国最新科技、最新应用及最新商业模式,必将促使世界各国更多地引进中国科技图书。出书大师网(www.chushudashi.com)依托集团10年互联网品牌营销优势,以打造了“粉丝自增长,品牌自传播”的核心优势,在中国出版业迅速崛起。 今天出书大师给您普及下出版常识中著作权的保护期限,让您保护好自己的合法著作权益 。





     著作权保护期限是指著作权受法律保护的时间界限。在著作权的期限内,作品受著作权法保护;著作权期限届满,著作权丧失,作品进入公有领域。这也是著作权作为知识产权具有时间性这一法律特征的体现。著作权保护期是著作权制度的重要内容。著作权法律制度一方面要保护著作权人尤其是作者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鼓励作品的创作;另一方面要满足社会公众的精神需求。因此,从法律上直接规定著作权的保护期,平衡两个方面的要求是非常必要的,这也是著作权制度建立的出发点。






   关于著作权的保护期限,各国一般根据其本国经济和文化发展的情况确定。从著作权立法的历史来看,通常早期的著作权立法保护期较短,20世纪后的保护期较长;发展中国家保护期较短,发达国家保护期较长;一般的文学、艺术和科学作品保护期较长,摄影、实用美术作品、录音录像作品和电影作品的保护期较短。根据《伯尔尼公约》的第7条的规定,各公约成员国对一般作品的财产权的保护期为作者有生之年及其死后50年;对电影作品的保护期为作品公之于众后的50年或者作品完成后的50年;对摄影作品和实用艺术品的保护期不低于作品完成后的25年。欧盟成员国的著作权法和美国版权法规定的著作权保护期限现为作者有生之年及其死后70年。由于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的性质不同,各国著作权法和国际公约对著作人身权的保护期限的规定也不尽相同。一般来说,大多数大陆法系国家强调保护作者的人身权,因而规定作者人身权的保护期是无限制的、永久的;英美法系国家和少数大陆法系国家规定著作人身权的保护也是有期限的,或为延长至作者死亡后一段时间或与著作权财产权保护期相同。






   著作权的保护期限作为出版常识中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一直让许多人困惑,希望这篇文章能够解答您的疑问。


出书大师网(www.chushudashi.com)是真自品牌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股权代码:368155】旗下品牌,隶属于孔斌国际集团,是孔子第74代孙,阿里巴巴金牌讲师、孔斌先生创立。专注打造个人品牌的图书策划营销机构。主营;自费出书、个人出书、合作出书、定制出书、代理出版、品牌策划、品牌营销等,并投资成立,写手公司、美工公司、视频公司、网媒公司。从源头解决,个人品牌策划与落地实施。3-6月的时间帮助作者身价,提升十几倍、上百倍不等。 用实际行动帮作者实现:个人品牌,创造财富 。


推广: 安徽网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宣 发:( 网 睿 教 育 )王 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