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科幻女孩郑文潇,让科幻文学陪伴成长——《腾蛇的骗局》书友会
2018-07-08 2471

   今天的社会是一个发展迅猛的社会,科技进步飞速,人们对科技的兴趣也越发的浓厚。这对文学世界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这个影响就是科幻文学的兴起。科幻文学成为了现代社会最受喜爱的文学体裁之一,尤其是现代的年轻人,他们对于科幻文学的痴迷程度是非常深的。张公辅先生创作的《腾蛇的骗局》就是一部非常精彩的科幻小说。书中充满奇幻色彩的情节以及幽默生动的语言,都给读者留下了十分深刻印象。




   因为阅读了张公辅先生的作品,很多人成为了他的书迷,其中就包括了九零后的郑文潇。郑文潇说她从高中的时候就开始接触科幻小说,尽管是一名女生,她却对这种小说题材非常喜爱,而且自己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科技迷。通过阅读这本《腾蛇的骗局》,她对科幻小说的认识又加深了一层,因为这部小说真的非常精彩,读完以后让她觉得收获很大。




   人工智能作为时下比较前沿的科技方向,它们的出现以及发展相应地渗透到了许多领域当中。而融合着人工智能这类科技元素的小说作品,更是让读者觉得十分具有吸引力。这部《腾蛇的骗局》就是一部以人工智能为背景的科幻小说。小说中对于人工智能的描写充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当我们阅读这些文字的时候,不知不觉就走入了作者创造的一个科幻的世界,那些对未来人工智能的想象,不得不说真的让人读来欲罢不能。




   这部长篇科幻小说,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开端,为整部作品的情节推动实现了有效的铺垫。在小说的开始部分,人物奥莱首先在第一章节当中出场。随着小说人物的进一步发展,小说故事以奥莱相遇飞船这类事物作为悬念的开启的。在小说当中,人工智能便成为了与飞船这类事物相对应的元素而拉开了整个小说的序幕。这些细节的描述有理有据,符合科学的道理,所以读来让人十分钦佩作者深厚的科技知识。同时,语言又不乏轻松和幽默,让人在一种轻松的语言的环境下,感受到科幻世界的独特魅力。


   郑文潇表示,通过读张公辅先生的作品,自己对科幻文学的喜爱更加深刻了。她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读到张公辅先生更多优秀的作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