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出书大师网创始人孔斌先生越过了领导者都会面临的坎,决定着是铸创辉煌还是甘于平凡
2018-08-04 2246

(福州云轩文化讯)在这个人才不断涌现的精英时代,上位者往往面临更多压力,在我们作为底层员工不断拼搏时,见证了身边同事不断得到领导赏识,一路晋升;可我们也同样见证者周围不少明明很优秀、甚至在某些方面比领导更专业的同事,从初露锋芒到热血澎湃,最后却郁郁寡欢,不久就离开了企业。很多员工不明白原因,领导者也对此闭口不谈。出书大师网CEO孔斌先生向我们解释了这一现象:“这都是哈利规则在作怪,很多领导者虽然不承认,但实际上,他们都害怕遇到比自己优秀的员工,总把时间浪费在担心自己被替换上。”



“哈利规则”最早由南加州大学校长史蒂文B.桑普尔在《卓越领导的思维方式》中提出,指的是人们总会雇佣不高于自己能力的人。如果你问领导:“你会任用比你能力更优秀的人吗?”相信每一位领导都会回答:“会”。但现实往往是相反的,当领导面试到非常有能力,甚至已经超过在相应职位上需要的能力时,考虑的不仅是“如何将他留下”“如何让他长期为公司效力,贡献出自己的最大价值”,其实还会有“他会不会很快就爬到我头上,或者把我踩下去”等等因素。



因此,名声远扬,备受业界好评的领导人,手下常常会有精兵悍将;而那些阻碍其他人发展的管理者,虽然长期稳定在岗位上,却碌碌无为,少有突破。出书大师网CEO孔斌先生提到:“出现这些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有关罗伯特·西奥迪尼在《影响力》中提到的喜爱原则,二是我们的好胜心、虚荣心在作怪。”



关于“喜爱”原则,有部分内容指的是我们都更喜欢与自己类似的人,比如今天我们穿红色衣服,当碰到红色衣服的人时,我们会更容易同意他们的请求。在职场中,我们会更喜欢和与自己能力相似、境遇相似、性格相似的人共事,在我们把彼此暗暗比较时,相似的人会给我们带来安全感,他们不会比我们更快晋升,不会得到多过我们的奖赏;



二是好胜心与虚荣心,我们很难接受自己输给比自己差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领导不愿意任用比自己优秀的人,他们担心下属做的比自己好,不仅是怕输、怕丢面子,也害怕自己的前程被下属抢先一步,努力多年到头来成为这些人的垫脚石。



而事实是,避开“哈利规则”的领导,领导力更加强大,从此被榜上“优秀”的标签,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辉煌;越不过去,只好面对接下来始终平凡的职业生涯,等待被取代的那天。



出书大师网CEO孔斌先生显然明白陷入“哈利规则”的危害。出书大师网如今的卓越发展,离不开孔斌先生要求任用人才,同时注重领导团队的培养与相对应能力的提升。孔斌先生最后提到:“这个时代不会阻止谁闪耀,但你也永远覆盖不了任何人的光芒,前辈正闪闪发光的时候,我们都还需要在不断学习中成长。”相信出书大师网全体员工凭借拥有不卑不亢的职场精神,定能共同铸就出书大师网更加辉煌的篇章。



编辑:云轩文化/许傲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