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知人善任,信任为先|出书大师网孔斌浅谈管理本质
2018-12-19 2217

(云轩文化讯)著名的管理学大师德鲁克曾说,管理的本质不再是建立在强权上,而是建立在组织的信任上。一个企业或是团队想要长久地发展下去,必须首先建立起组织内部的信任关系,只有协调好领导者和内部成员之间的联系机制,将相互信任作为纽带,才能真正实现良好的管理效果。


出书大师网孔斌对此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作为一个领导者,应该明白管理的本质是什么。从他带领出书大师网团队的经验来看,管理的本质最重要的在于信任,所谓“知人善任,信任为先”就是这个道理。



信任二字,虽然简单但内涵深刻,想要真正做到并不容易。那么,如何才能在管理过程中搭建起信任的桥梁呢?孔斌先生认为应当做好以下几点。


首先,在维护规则与制度的同时,要充分信任员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良好的制度规范是一个企业能够正常运作的基本条件,员工日常的工作必须依据相关的规定,不可以擅自违反。但是,强调规则的同时也要注意员工的工作情绪,要让员工感受到被信任,不要仅仅通过监督来维持制度,而是给予员工充足的信任,让员工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同时还可以提高工作的效率。


其次,领导者要学会放权,信任员工的工作能力。很多领导者凡事都要亲历亲为,对所有的工作都要做出干涉。其实这样的做法不仅让领导者自己非常劳累,同时员工也感受不到被信任,从而失去了工作的动力。真正的领导者深谙放权的道理,不同的工作分配给合适的人去完成,培养员工自信的心态,锻炼他们实际的工作能力。这样一来员工会逐渐变得越来越有工作的激情,整个团队的效率也会大大提高。所以信任员工,学会放权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信任与放任是不同的。信任的同时也要把握好度,要坚持基本的底线。对待员工要采取信任的态度,但也要考察其基本的能力和品行。因此,在管理之中,信任是不可或缺的,而如何真正做到信任还需要在实践中多多揣摩。


出书大师网团队在孔斌先生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之间以及组织上下都做到了相互信任,这也就是为什么出书大师网能够在图书策划营销出版行业成为佼佼者的原因。相信出书大师网还会拥有更辉煌的未来。


宣发:安徽网睿/网宣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