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出书大师:锦哥 | 时刻前进,敢于跳脱,相互成就——【管鹏企业家书友会】
2020-01-02 2299

    合作的力量处处都可见到,大如科学研究、战争……小如生活中各种琐事,它们的成功,莫不由合作而成。在今天,如果一个人学不会合作,必将一事无成。


    说起白云山,大家一定不陌生,是我国的第一制药品牌。其背后的广药集团,已八次蝉联“中国制药工业百强”第一位,是全国最大的制药工业企业和最大的中成药生产基地。但广药集团的背后,还有着锦哥的默默付出。


    锦哥,是李夫人集团总裁,从事着广药集团的品牌背书工作,也经营着美卡素大健康。一路走来,他深深感慨合作的重要性。



    人任何时候都要强大自己


    从最初的渺小无知,到取得如今的成就,这一路上,他不断地强大自己。从广药白云山承包广州亚洲美食节,到广州市李夫人与仁和、北京同仁堂、王老吉等一系列大品牌联合输出,他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是有目共睹的。


    他说:“人任何时候都要强大自己,同时,也从来没有跨不过的坎。”没有人生而伟大,后天的勤奋与成长才是至关重要的。在职业发展不断前行的道路上,他一路披荆斩棘,一路砥砺前行,克服了诸多困难。



    跳脱现有境况,积极寻找有能力的朋友


    跳脱思维,在二十一世纪可谓是难能可贵,那一份“断舍离”的痛苦可不是谁都敢尝试的。但正是因为他能努力跳脱现有圈子,积极寻找有正能量的、能够与自己一起艰苦奋斗的朋友,合作才有了意义。


    广药集团走到今天,吸引三位诺奖得主加入、与多所大学开展合作,他的这份向优秀的人才靠拢的精神起了很大作用。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当一个人真正找到对自己有益的圈子,自然苦尽甘来。



    相互成就,互为贵人,才能创造新的奇迹


    锦哥说:“你能整合别人,说明你有能力,你被别人整合,说明你有价值。没有谁跟谁干,本身就是合作关系,相互成就,互为贵人,才能创造新的奇迹。”任何人的存在都不是一文不值的,“存在即是合理”,在利益关系链接的合作中,价值才是王道。


    广药集团能够打拼到全国五百强企业第165名,这一份努力的觉悟至关重要。锦哥一直都相信,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能够被整合、寻求合作,何尝不是一种价值的体现?


    能够为自己创造利益,能够迁就他人利益,寻求利益最大化,合作的意义便已经达到。


    其实,锦哥先进的思想除了与他的一路打拼有关外,还与一份结缘有关。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锦哥有幸结识到管鹏老师,并从他的引导与他的著作中,收获到了许多珍贵的“金子”。


    从他的事迹中,我们体会到,没有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只有不断强大自己,不断寻求合作,不断跳脱现有,方能一步一步走向青云。


编:云轩文化/许傲娇 审:出书大师网/萤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