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出书大师:沈相如|爆品战略的背后的思考者之路-管鹏企业家书友会
2020-01-03 2168

    在网络发达的今天,越来越多人通过网络作为载体来发展自己的事业,以移动社交平台为依托,通过分享传播来获取用户。最初,他们的名字叫微商,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他们摸索到了发展的正确途径,不仅加强了品牌意识,对产品的标准也更高,于是社交电商出现了。


  在社交电商的火热浪潮下,许许多多的创业者前仆后继的涌入这个行业,作为行业领域中知名的“弄潮儿”沈相如,他是创服CEO、企业医院爆品诊断中心主任、千金会会长、中国最北到最南冬季骑行,对于企业营销,产品诊断,投融资有着独到的见解。



  人生起点,初入微商

  最初,沈相如还未想过,刚刚出现的网络,会改变整个社会。但网络带来的利好吸引了他。于是,他成为了2012年第一批微商:万色城网商,经营俏十岁面膜。


在做微商的几年里,因为初入商场,自己认知的不足。赚了一点小钱后就放弃。之后进入020领域,再后来转战营销投资行业,参与了校活力,音乐易,视界清等多个初创项目,在营销投资行业里摸爬打滚几年,对创业选择人,选择项目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虽然生活不易,但沈相如并没有抱怨,甚至还在2013年底完成了一次从中国最北到最南3个月7555公里自行车骑行。这个过程苦中有乐,沈相如在在万色城,K友汇,凤凰网和几十位好友的赞助支持下,边骑行边卖产品,最终还赚了近6万元。



  人生转折,爆品战略

  或许所有人都认为沈相如会像普通人一样继续生活下去,但人生总是充满惊喜。2015年,沈相如在e袋洗期间,带领50多人成为全国第一位单日获客并下单破100单,300单的区域经理。但沈相如并没有觉得工作是自己的一切,相反,他是个“文艺青年”,在闲暇时刻,他还会参加书法诗词艺术活动,会利用闲暇时间阅读书籍,经常阅读到深夜两三点,他就像一块海绵,不断用零碎时间学习,补充知识,丰富自己。


  2019年,沈相如对北京创服网络进行了重新的定位,做企业医院,企业如人,会生病,但沈相如认为,天下没有神医,可以包治百病。公司将基于企业的产品战略,为企业做爆品微诊断,专注于教企业家如何打造爆品的培训。让企业在产品上少踩坑,少花钱。治病于未发芽。



  企业如人,沈相如讲了一个扁鹊三兄弟的典故。魏文王问名医扁鹊说:“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到底哪一位医术最好呢?扁鹊回答说:“大哥最好,二哥次之,我最差。”文王再问:“那么为什么你最出名呢?扁鹊答说:“我大哥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发作之前。由于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铲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气无法传出去,只有家里的人才知道。二哥治病,是治病于病情刚刚发作之时。一般人以为他只能治轻微的小病,所以他只在我们的村子里才小有名气。而扁鹊治病,是治病于病情严重之时。一般人看见的都是他在经脉上穿针管来放血、在皮肤上敷药等大手术,所以人们认为他的医术最高明,因此名气响遍全国。”


  目前,沈相如的个人已累计服务60余家企业,服务的企业累计营业额过30亿。但沈相如并未满足,相反,他还给公司定下了“为1000家企业做爆品诊断服务,让200家企业掌握亿级爆品的打法”的近3年目标。


  新起点,再起航

  成为“爆品哥”的沈相如选择的这条路并非一帆风顺,因为个人认知的局限,沈相如曾经因为选择合伙人不慎重,导致投资项目失败。在这次教训中,他认为创始人的认知是企业最大的天花板,只有通过向高人学习,站在更高的维度去重新检测自己及团队、项目、乃至产品,才能走的更远。


  对于过去的经验教训,沈相如高度的引以为鉴。2019年3月,他将爆品课程引进了浙江爱牌服饰有限公司,让创始人跟随爆品战略去日本游学考察,使得爱牌服饰系统性地掌握了亿级爆品的打法,归正了产品的品类,确定“瘦身保暖衣”这个品类,向10亿目标进军。


  沈相如“成人达己”宗旨来指引自己和公司,公司秉持三不一杀的底线,不吹牛,不出轨(专注),不跳单,杀无赦。


  现今,创服还在继续为理想奋力前进,“爆品哥”也在继续努力,他说:“作为一个企业创始人,需要站在商业本质的最高处去思考,做一个城市的思考者。”他庆幸自己因为因爆品结识了多位亿级企业家朋友,未来,他和创服也将继续努力,未来一起亿级爆品。


编:云轩文化/许傲娇  审:出书大师网/萤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