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成功应该如何定义——清风徐来评《与其讨好全世界,不如强大你自己》
2020-01-31 2129

  小时候其实幻想过长大之后的模样,期待着“成功”两个熠熠生辉的字可以镌刻在自己的身上,但是很难想象的是,原来我们自己成长之后的模样和自己现在的模样是很难匹配的, 当你踏入职场的时候,职位、生活、薪水、同事、家庭……这些繁琐的的所有事情都让你感觉,你很难把“成功”这两个字扣在现在为了生活疲于奔命的你身上,于是,迷茫就是成了挣扎的理由。



  亲爱的,如果你也是如此,也许你可以读一读这本《与其讨好全世界,不如强大你自己》,他和那些励志的鸡汤故事有个区别,是一次次商业成功中获取胜利之后的经验分享,在成年人的世界里,他站在一个已经走过荆棘路的人的角度,去用自己曾经的人生智慧来对前半生走的路的路途进行总结,然后告诉你,什么才是“成功”,定义你自己的人生。


  文章的第一章的内容是对“人生的定位”,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定义,不是从纯粹的哲学角度来分享,而是从自己的人生定位开始,不管你自己现在处于哪个阶段,在这本书里都可以找到一清晰的定位,因为,一路走来,陈瑞武扮演过形形色色的角色,从最底层到现在站在社会金字塔顶端,他有他自己的看法,阅读下去,也许你可以明白,人生的定位关键在于,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同时你要有自己的目标,无论是长期的还是短期的的,都要学会自己的定位然后去站位看清楚。



  第二章是关于自我的定位,《与其讨好全世界,不如强大你自己》的作者从自己的角度来分析,从自己亲身搏杀的战场经历去书写,没有态度的感受,反而是黑格尔的一段引申让我印象深刻,“自卑总是和现代相伴而生。从心理学角度而言,自卑是一种性格上的缺陷,自卑者往往低估自己缺乏自信,也因此妄自菲薄。做人要高看自己一眼,才能摆脱自卑的泥沼,帮助我们展翅翱翔。”这句话虽然还是老调重弹,却从一个失败者到成功者的角度做了个崭新的展示,这也是一种很好的经历,同时也让我们明确的知道的,这个世界,其实只要你自己走下去,总会有属于你自己的路,毕竟我们熟悉的那些名人,几乎就没有一路坦途的不是?


  书里还有一章比较吸引我的是关于人生的目标的实现的,作者以马拉松做比喻,没有太多的铺叙,只是讲故事,从马拉松冠军山田一本的经验来分享,他的故事比较特别,他的目标很明确,而且学会了分解,在比赛开始之前,山田一本提前一周抵达了现场,然后先认真观察路线,而观察的目的不是为了超越,而是为了定位,他找到了自己觉得认可的标志,比如一座灯塔,比如一座咖啡屋,比如一个浅蓝色的小教堂,这些都是他认可的目标,然后,他依次前进,逐次抵达了对应的目标。或许,人生也是这样的,远方遥望的时候很遥远,但是呢,却可以在这场旅途中进行目标的分解,然后逐一完成,做好你可以做得到的事情,那么,你里最终的目标就会近得多了。



  文章的内容比较朴实,更多的是人生经验的分享,如果你看腻了那些昂扬斗志,让你奋勇前行但是又没办法给你源源动力的文章,不妨阅读一下这本《与其讨好全世界,不如强大你自己》,真实的经验和自己的生活分享,也许可以带给你不同的体验。


(权威媒体报道展示)(权威媒体报道展示)



作者:清风徐来(来自豆瓣)  审:出书大师网/萤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