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出书大师网作者 刘鑫|重视家庭家教与家风,助力家文化发扬光大
2020-02-28 2178

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人就有很深的家庭观念,然而在快节奏生活的影响下,很多人的亲情观却越来越淡薄,不知现在的你,是否还能体会到最传统、最质朴、最温馨的家的幸福?



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



家很普通,伴侣、孩子、父母,人生的归宿和港湾,家很平淡,生活、工作、吃饭,酸甜苦辣风雨同舟。家有老少祖孙,承欢膝下,其乐融融,家有父母高堂,慈爱关照,呵护有加,家有兄弟姐妹,互敬互爱,着想对方,家可以包容每一个人。



刘鑫先生作为记忆空间(重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十分注重家庭、家教与家风。记忆空间是一家以中华民族传统根文化、孝道文化、教育传承开发为主的多元化集团公司,集团业务涉及跨国高等教育、传统文化保护开发、当代人文传记智能存储、物联网、连锁餐饮、佛教文化保护、生态旅游文化产品、记忆空间智能文博园开发等相关产业。



孝、俭、勤令他终生受益匪浅



作为记忆空间的创始人,刘鑫对家的理解有他独到的见解,这与他从小受到良好家风的影响分不开。在他小时候,父母就教导他要做到“孝、俭、勤”,虽然简单普通,但是却使他终生受益匪浅。



首先是孝。他的父母都很孝顺,每天父母都要给老人打电话,问问他们身体怎么样,唠唠家常,叮嘱他们要注意锻炼身体。只要有时间,父母就会回家看望老人,陪着聊天、散步、购物。父母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举动,都深深地影响着刘鑫,他从小就懂得百善孝为先。



其次是俭。小时候,父亲常对刘鑫讲:“节俭兴家,浪费可耻。”这个浅显的道理深深地刻在他的心里,影响着他的言行。从小就能做到食物、文具从不浪费,零花钱从不乱花,衣服干净就好,他懂得“由俭入奢易,由奢人俭难”,养成了不攀比,不浪费的好习惯。



最后是勤。“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勤奋的重要性不难理解,勤奋不仅体现在学习上,也体现在生活中。父母除了努力工作外,母亲每天忙完家务,总要抽出时间看书,不断给自己充电。父亲喜欢写作,经常伏案写文章发表在报刊上,挣得稿费补贴家用。在父母的影响下,刘鑫也养成了爱读书,勤思考的好习惯,这也使得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



身兼数职,提升个人发展高度



现在的刘鑫先生身兼数职,除了创办记忆空间外,他还是沈阳侨友杂志总编、沈阳侨联副秘书长、沈阳侨商会副会长,重庆鑫金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银纸鱼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中马泛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是行业发展的佼佼者,不断提升个人职业发展高度,助推企业影响力传播。



正如刘总所说,中国历来注重家庭、家教与家风建设,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中国记忆空间将致力于为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家风祖训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许傲娇   审:出书大师\望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