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出书大师作者好孝顺蚕丝创始人吕奇嵩|一条蚕丝被,传承与匠心
2020-02-29 2027

窗外阳光明媚,屋内忙碌不停,看着一条条蚕丝被从蚕娘手中装箱,发往全国各地的千家万户,吕奇嵩心中有一种幸福,把正宗优质的蚕丝被带到千家万户,让大家感受真正好品质的江南蚕丝,让大家体验那种蓬松和亲肤,这些满足感让吕奇嵩觉得幸福。



为了做好蚕丝被这件事,吕奇嵩曾经不远万里,出国交流探讨,恢复皇室技艺,对蚕丝工艺考究深研,一丝不苟,这种执着和热爱常常让好孝顺蚕丝产品研究院的研发工程师自愧不如!



春的新生 生机盎然



每到春天时节,吕奇嵩时常会看着窗外的淅淅沥沥春雨,好孝顺桑园的桑树吮吸大地精华,他知道等每一场春雨过后,桑叶便会快速成长,蓬勃孕育新芽。等到桑叶长大发芽,便开始采桑养蚕。



养蚕这件事,吕奇嵩尤为关注,时常在深夜走进养蚕室,观察蚕宝宝的生长状况,犹如一个长者对小孩般细心呵护!他知道蚕丝的根源来自于有机桑叶,蚕丝的质量更在于蚕宝宝的生长发育!在他看来,这里孕育着希望,是好孝顺蚕丝被好品质的起点!



把控工艺 精益求精



为了专研新工艺,吕奇嵩常常忘了吃饭。吕奇嵩常说自己从事茧丝绸这个行业,已经有几年了,作为好孝顺蚕丝产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必须做好蚕丝产品开发。 从种桑养蚕,到收茧烘茧,无不亲力亲为。为了掌控好安神中草药煮茧,用柴火、土灶慢煮秘制,常常亲自上阵,煮茧后的蚕丝,散发自然芳香。他不时叮嘱好孝顺蚕丝产品研究院的员工要不断专研,并要有持之以恒的态度,要做好每个细小看似简单却繁琐的事情。在他的带领下,不断改进中草药配方,以更助益人体睡眠,也在他的引导下,好孝顺蚕丝方形绵剥茧制丝技艺得到了进一步的改进!



五味杂陈 不忘初心



临近冬季,在小区门口,时常看到那些流动摊贩卖蚕丝被的,都说自己是真的蚕丝被,是100%的,现翻现卖,感觉还挺真的,但吕奇嵩只好笑而不语,偶尔凑到那些摊位上去看下蚕丝材质,这些看似相同的桑蚕丝,其实材质还可以分出三六九等,比如双宫丝绵,上茧丝绵,次茧丝绵,蛹衬丝绵等等,按照茧子收烘的时间顺序,还有春茧,夏茧,早秋茧,晚秋茧等等,不同时间,不同地域产不同等级的蚕茧,所做出来的丝绵质量也差异很大,最终会决定蚕丝被使用的舒适程度,保暖效果,耐用时间等等,比如蛹衬绵含油率比较高,且丝质较为硬脆,使用一年后,多数就会出现发黄,双宫绵则与之相反,双宫绵即是双宫茧生产加工而成,由于是两个蚕宝宝同时吐丝,因此丝质粗且有韧性,只要生产处理得当,保存适宜,那么一床被子用个20年的确实不在话下。



看到小区门口现场制作的蚕丝被,心知肚明的他,只好苦笑一下走开,感到无奈和惋惜,在他心中更加坚定要做好每一条蚕丝被的决心,让广大家庭能真正购买到正宗好品质的蚕丝,让千家万户真正用上好品质蚕丝被,让造假无处遁寻。



温暖温馨  情暖人间  



每到过年时候,朴实、乐观的拉丝蚕娘也会围坐一旁,唠唠一年来的家庭琐事,吕奇嵩觉得善良而勤劳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因此,在好孝顺蚕丝工作的很多蚕娘都住进了新家,告别了20世纪80年代的破旧老房子。多栋三层半高的红色瓷砖面、大落地窗新房依次排开,一片新农村气象。其中最西侧的一栋便是蚕娘阿梅家,门前的菜地里种植了青菜、萝卜、茭白、甘蔗等蔬果,生机勃勃。



看着到窗外飘雪,家家户户围坐桌旁一起吃饭,边上小孩嬉闹不止。夜深,等小孩闹够,抱着小孩,准备睡觉时,看到床上的好孝顺蚕丝被,吕奇嵩觉得这应该是人间最美满最幸福画面之一吧。



审:出书大师网/萤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